男篮2伤员暂无法打对抗 6周后见最好赵继伟?

男篮2伤员暂无法打对抗 6周后见最好赵继伟?

赵继伟还需一段时间去恢复

腾讯体育5月27日北仑讯(记者 陈月泽)自从本月中旬开始,中国男篮便一直在宁波北仑的训练基地进行封闭集训。在接受采访时,中国男篮的体能教练王卫星也介绍了球队这段时间集训以来的主要训练内容。

“这三周主要是围绕着两个字——提高!所以这一段我们的任务也非常明确,就是把运动员在去年基础上的能力,通过海埂集训的三周恢复,这一段我们要进行一个拔高。”以要求严格著称的王卫星,一直不断在给男篮的小伙子们施加进步的压力。

而对于两名因伤不能完全参与高强度对抗当中的球员王哲林和赵继伟,王卫星也详细地介绍了他们的身体情况以及康复的计划。

“王哲林主要是左膝关节的伤病,因为这个伤他左膝关节的力量衰减得比较厉害,这一段时间一直都在恢复他的力量。做对抗的话,我还得跟宫指导再协商,看看他的力量够不够适应这种对抗的冲击。”对于王哲林的情况,王卫星介绍道。

而对于赵继伟,王卫星坦言可能需要更多的时间,他甚至透露赵继伟因为肩部的伤势,让他的力量状况受到了极大的影响。“赵继伟可能要时间更长,因为他间断的时间太长了。从去年的10月20几号,一直到这一周复查回来,才算放心地可以练。所以我们在力量测试的时候,我自己感觉是触目惊心。他过去卧推最多可以推到100(公斤),这周二再做的时候,这个数字只有25公斤,”王卫星说,“但是我坚信一点,恢复肯定比拔高要快,所以在这四五周左右的时间,我们会想办法如何让他恢复到最好,等到第六周的时候,会争取让一个高水平的运动员,重新出现在赛场上。这样的话,后面的奥运会还有机会。”

在王卫星看来,北仑集训是奥运会前最后一次长时间的整体封闭训练,因此一定要不断冲击更高的指标,而对于之后的计划,王卫星也有着自己的安排。“这几天,有些我自己定的指标一定要冲到最高,因为后面再也没有整体的时间了。这段完整训练的时间一定要拔高。后面的时间一个是补一些短板,再一个就是一边比赛一边训练,”王卫星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