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浓眉哥无缘最佳阵容痛失1.5亿 利拉德成大赢家

腾讯体育5月27日讯 NBA最佳阵容出炉,可以说是应了那句话“几家欢喜几家愁”。如果说哈登落选最佳阵容,是职业生涯少了一项重要荣誉,那“浓眉哥”戴维斯损失的则是实实在在的金钱,他将少赚23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5亿,而利拉德成为大赢家,多赚1200万美元。

浓眉哥无缘最佳阵容痛失1.5亿 利拉德成大赢家

浓眉哥无缘最佳利拉德入选

浓眉哥和利拉德的境遇之所以会有如此大的差别,是由劳资协议中的“罗斯条款”决定的。所谓罗斯条款,就是指一名球员在新秀合同期间赢得过MVP或者2次入选NBA最佳阵容,或2次进入全明星首发阵容(满足其中一条即可),他就能在续约中享受首年年薪最多达到工资帽的30%。而如果没有触发该条款,球员续约中首年年薪最多为工资帽的25%。

“罗斯条款”,以罗斯的名字命名,公牛球星自然享受过这样的权利,他在生涯第3年荣膺MVP。不过,“罗斯条款”的首位受益者是雷霆当家球星杜兰特,他在生涯前4年两次入选最佳阵容。

本来,浓眉哥有非常大的机会去触发“罗斯条款”。上赛季,浓眉哥大爆发,在生涯第3个赛季就当选为全明星首发,同时还入选了最佳阵容第一阵。也就是说,只要本赛季,浓眉哥再进入全明星首发阵容或者是入选最佳阵容(一阵、二阵和三阵都行),他就能享受到“罗斯条款”的好处。

所以在去年夏天浓眉哥和鹈鹕提前续约时,媒体报道的合同是5年总价值1.45亿美元。但没想到的是,本赛季鹈鹕战绩未达预期,浓眉哥又受到伤病困扰,他先是无缘全明星首发阵容,然后还落选了最佳阵容。

这样一来,浓眉哥就无法触发“罗斯条款”,他新合同中的首年顶薪从工资帽的30%降到了25%,整个合同从5年1.45亿降到了5年1.22亿。也就是说,浓眉哥一下子就损失了2300万美元。

浓眉哥损失巨大,倒是开拓者核心利拉德成为受益者,多赚了1200万美元。利拉德本赛季大爆发,尤其是在季后赛中,他用超强的表现,证明了自己是联盟中最好的控卫之一。

赛季结束之后,利拉德又额外收获了1200万美元的“奖金”。这次最佳阵容的评选,利拉德强势入围第二阵。由于在2013-14赛季已经入选过第三阵容,利拉德完成了新秀合同内两次入选最佳阵容的指标,成功触发了罗斯条款。

不过,利拉德之前和开拓者约定,他触发后的顶薪为工资帽的27.5%,所以他的续约合同从5年1.21亿增加到了5年1.33亿,多了1200万美元。(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浓眉哥无缘最佳阵容痛失1.5亿 利拉德成大赢家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