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IBF年会首次落户中国 或推拳击行业蓬勃发展

泰森也来到中国

泰森也来到中国

这周,本年度拳坛最盛大的峰会——2016IBF(国际拳击联合会,世界三大拳击组织 之一)全球年会在中国北京举行。同时,最高级别职业拳击赛事、IBF在中国大陆地区的首次世界金腰带之战——“荣耀之巅”IBF世界拳王争霸赛也在北京进行。两大盛事同时登陆北京,世界拳击聚焦中国。

年会级别很高

来自36个国家的近400名全球会员齐聚北京,参加2016IBF全球年会,“把IBF年会放在中国举行,在历史上还是首次。”IBF中国区主席王锐航称,这对中国拳击将产生积极的意义。

这几年里,各种各样的金腰带之战,拳王争霸赛在中国举行过多场,熊朝忠曾一战成名,从一名矿工一跃成为了拳王,获得了金腰带。但是,职业拳击并不仅仅是 几场比赛,这是一项系统工作,是一个庞大的产业。而高规格的拳击活动在中国举行,其实是打开了一扇窗,必将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中国拳击事业往前发展。

王锐航表示,面对这样一个有巨大潜力,但又在多方面需要重新规划和建设的体育项目,中国拳击有太多事情要做,需要引进美国相对成熟的运作体系,与中国的市场进行有机结合。可以说,2016 IBF全球年会此次在中国举行,给中国拳击提供了这样一个契机,一个平台。

多元素体现

5月24日一早,七八辆大巴以及若干辆小车,载着来自世界各地、五湖四海的嘉宾、教练、拳手以及媒体记者等,前往距离下榻酒店一个半小时车程的北京慕田 峪长城,此次“荣耀之巅”IBF世界拳王争霸赛的称重仪式就在那里举行。传奇拳王泰森、小罗伊·琼斯也亲自助阵,共同见证了这场极具中国特色的称重仪式。

来到长城脚下,泰森主动放弃提前为他安排的索道登长城,坚持步行一个半小时,登上长城。

25日IBF世界拳王争霸赛105磅迷你轻量级的强制挑战权争夺战,中国首位世界拳王熊朝忠对阵哥伦比亚实力拳手何塞·吉梅内斯的比赛前,钢琴家郎进行了精彩的演奏,为比赛助兴造势。

虽然拳赛真正吸引观众的还是高水平的对决,但是穿插这样一些世界级的元素,也可在一定程度上提升整个比赛的层次,吸引更多人的关注。

尽管此次比赛熊朝忠最终以1比2的分歧判定输给吉梅内斯,没能获得IBF世界105磅法定挑战人资格,但“荣耀之巅”IBF世界拳王争霸赛所进行的一些探索和尝试,或许将对中国职业拳击的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