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姆斯签下10亿美元合同 商业贡献仍不及乔丹

勒布朗-詹姆斯的经纪人马弗里克-卡特接受著名杂志《GQ》的采访时透露詹姆斯和耐克的终身合同总价值超过了10亿美元(约合65亿元人民币)。

詹姆斯签下10亿美元合同 商业贡献仍不及乔丹

詹姆斯拥有巨大的商业价值

这条消息在2015年12月被发布在媒体上,尽管有人声称合同高达10亿美元(约合65亿元人民币),但大部分人估计的价值在4亿美元(约合26亿元人民币)至5亿美元(约合33亿元人民币)之间。当然这都只是媒体的猜测,因为代言费的高低有着很大的不确定性,特别是当这项合同带着前所未有的“终身”标签时。

合同的价值取决于销售情况,而勒布朗系列球鞋的持久力能延续多久却又难以预测。但话说回来,即使是给耐克创造了数十亿美元收益的乔丹也未能获得勒布的“终身”合同。这是否说明詹皇已经力压前辈“空中飞人”问鼎耐克之王,并捎带着称霸了职业体育运动员代言界呢?

我们看看数据是怎么说的。

勒布朗-詹姆斯

詹姆斯签下10亿美元合同 商业贡献仍不及乔丹

速贷球馆外詹姆斯全新旗帜

预计年收益:3000万美元(约合1.96亿元人民币)

2003-2010年詹姆斯耐克合同预计价值:9000万美元(约合5.89亿元人民币,每年1100万美元,约合7200万元人民币。)

2011-2015年詹姆斯耐克合同预计价值:1亿美元(约合6.55亿元人民币,每年2000万美元,约合1.31亿元人民币。)

2014年詹姆斯系列耐克运动鞋美国零售值预估:3.4亿美元(约合22.3亿元人民币)

詹姆斯为耐克2015年带来300亿美元(约合1960亿元人民币)收益的贡献值百分比:0.4%。

迈克尔-乔丹

詹姆斯签下10亿美元合同 商业贡献仍不及乔丹

迈克尔·乔丹庆祝乔丹系列品牌问世30周年

2015年收入预估:1.1亿美元(约合7.2亿元人民币,其中1亿美元,约合6.5亿元人民币,来自耐克)

2002-2012年乔丹从耐克取得的收入:4.8亿美元(约合31.4亿元人民币,每年4400万美元,约合2.88亿元人民币)

2015年乔丹系列耐克运动鞋销售额预估:30亿美元(约合196亿元人民币)

乔丹为耐克2015年300亿美元(约合1960亿元人民币)收益的贡献值百分比:8%。

耐克

詹姆斯签下10亿美元合同 商业贡献仍不及乔丹

耐克为詹姆斯设计的签名鞋

2015财政年度收益:300亿美元(约合1960亿元人民币)

2020财政年度目标收益:500亿美元(约合3276亿元人民币)

两位NBA巨人都靠运动鞋大赚了一笔,这种情况是NBA特有的。但比起总收入,乔丹还是无人能及。乔丹系列运动鞋销量达到了美国国内运动鞋销量的10倍,所以很明显乔丹从耐克获得的收入要远超詹姆斯,并且乔丹对耐克贡献的价值也比詹姆斯高出了一个指数。

詹姆斯唯一能和乔丹一比高低的地方就是耐克对他有信心并愿意给他一个终身合同,但大家都心知肚明的是乔丹和耐克早就有一个“实际上的终身协议”。

但是事情变得越来越有趣:如果耐克这个跨国公司真的在着手准备5年之内(2015-2020)将年度收益增加三分之二,那么在未来几年内将勒布朗系列球鞋打造成和Air Jordan系列一样的专属品牌就是有可能的。

詹姆斯签下10亿美元合同 商业贡献仍不及乔丹

库里正处于巅峰

斯蒂芬-库里(与安德玛签约)和金州勇士队现今处于美国篮球的巅峰,为什么不多给詹姆斯几年时间再次获得一座冠军奖杯从而提升一下他的国际知名度呢?詹姆斯在2016年将成为自由球员,他(又一次)离开克利夫兰去寻求更广大的市场也不是没有可能。而即将上映的《空中大灌篮2》又是另外一件需要考虑的事情。

詹姆斯的个人品牌能帮助他在世界体育代言界成为史上最佳球员吗?这得取决于詹姆斯在场上和场外的表现、耐克对其表现的挖掘利用、以及收银机那端的消费者。

以上内容来自自媒体:懒熊体育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will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