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称信任是乐福反弹原因 复苏需感谢一队友

腾讯体育5月26日讯(文/Dave McMenamin,ESPN特约撰稿人)在经历难熬的三天后,经历人生最惨痛失利的凯文-乐福终于从加拿大回到了克里夫兰。

詹皇称信任是乐福反弹原因 复苏需感谢一队友

勒夫表现征服全队

骑士猛龙的G3和G4开打前,乐福在季后赛中的发挥就和骑士队的十连胜一样光芒四射。场场贡献两双,有时甚至不到半场就得到两双,攻防两端都有上佳表现。乐福似乎已经将自己提升到足以比肩詹姆斯欧文的第三巨头位置上,而非那个无足轻重的人。

但是这位在NBA打了八年的老将在多伦多遭遇滑铁卢,他在两个输掉的客场比赛中第四节一秒钟都没有打。而在数据表上,乐福的贡献也几乎是过目即忘:G3中9投1中只得到3分和4个篮板,G4中14投4中只得到10分和7个篮板。

更糟的是,在骑士主帅泰伦-卢心中,钱宁-弗莱似乎彻底取代了乐福的位置。尤其是在G4的第四节,当弗莱顶替乐福上场时,骑士几乎迅速填平了9分的大坑,甚至在比赛还剩6分钟时领先了3分。在这波23比11的得分高潮中,弗莱一人贡献了9分。

在本赛季骑士在加拿大打的四场比赛中,他们四战皆墨,当然这包括了常规赛。G5在速贷中心的这场比赛对骑士队意义重大,如果输球他们将濒临淘汰,而在那座球场中不仅坐满了渴望总冠军的球迷,还承载着美国的希望。

骑士队和乐福确保意外并没有发生,他们把猛龙打得溃不成军,以116比78狂扫对手,系列赛大比分也来到了3比2。比赛中猛龙溃败的速度堪比乐福在G3和G4中坠落的速度。

本场比赛,乐福命中了全场第一个投篮——一个禁区内的转身勾射,此后他连投连中,命中了自己前五次出手。而当他首次投丢篮的时候,骑士队已经领先了猛龙队32分。

本场比赛乐福10投8中,高效砍下25分——还在防守端贡献了2次封盖和一次抢断——所有这些都在24分钟上场时间内完成。再一次,乐福早早下场,就像G3和G4一样,但是这次是在完全不同的情况下,这一次骑士队带着40分的分差进入第四节。

“比赛开打之前我就知道乐福不会打第四节,你们不用问了,下一个问题吧。”卢开玩笑道。

让大家感到好奇的是,乐福究竟是如何在丢掉手感后突然找回状态的?那还要从卢与乐福的一次谈话,以及乐福的替补弗莱给他打的一通电话开始说起。

“弗莱给我打电话说,‘你要活在当下,这是最重要的’。”乐福告诉ESPN,“他告诉我说,‘你已经是27岁的人了,正在打东部决赛。你就算是25投0中我们也不在乎,只需保持侵略性,保持对比赛的影响力,上场努力打球。咱们一定能赢。’弗莱还告诉我说,无论是谁都可能在NBA季后赛出现这种情况,这种事总会发生。但是影响比赛的方式有很多,有很多方法都能让你做好工作。听到弗莱这么说,那真的对我意味着很多东西。”

“他还给我举了例子说明他自己是如何走出手感低潮期的,那是在2010年的西部决赛。当时弗莱手感冰凉,好像大概是20投1中,但是他找到了其他方式帮助球队赢球。”

确实如此,弗莱在太阳湖人的西部决赛中前20投仅1中,太阳在前三场过后以1比2落后,并最终鏖战六场败在卫冕冠军脚下。六年后,弗莱终于在骑士队等到了重返分区决赛的机会,虽然在G4中表现抢眼,但是弗莱最关心的还是怎么帮助勒夫走出低谷。

“弗莱对我的帮助真正证明了这支球队的精神有多强大,有这样的队友对球队的影响是很深远的。”乐福说。

乐福的强势为G5奠定了基调,他在内线强势得分、在外线连连开炮。而当多伦多叫上半场的第一个暂停时,他们已经基本上成了砧板上任人宰割的肉,这个暂停让速贷中心的球迷们叫喊声更大了。

“真的么?”当被问到乐福的态度时卢笑着反问,此前外界认为乐福在骑士队待的这两年一直很不愉快。

“我认为最关键的是信任。”卢这样解释乐福的回归,“我认为就是信任。当他觉得队友都很信任他,他也会信任队友们。我认为这是最重要的事。当你是球队的医院,你要信任其他人。他感受到了信任,他感受到了爱。那就是为什么他打开了他的心,向人们展示真实的自己。”

激发乐福更多的活力,这是卢从布拉特手中接手球队后给自己订的第一个目标。而这要比他所设想的要费力得多,但是这位学生有一颗好学的心。

“这不是简单地获得别人的认可。”乐福对ESPN表示,“那是误解。我会说关键是信任,此外还有家庭式的球队氛围。我们一直在强调这个,而我们在许多方面也确实是那么做的。这样的气氛能让比赛更有乐趣,这比什么都要重要。”

对乐福来说他找到了比赛的乐趣,而对他的队友而言,他们在季后赛中看到了乐福的成长。

“当你觉得全世界只剩下了你自己,那你会觉得非常难过。”詹姆斯谈到乐福时说,而他自己也曾经被认为是季后赛中的输家。“我也曾经有过类似的体验,遇到一个巨大的难题,而事情发展的方式和你所预想的完全不同。你会觉得在困难面前你只能自己面对。”

“看到他今晚的表现,在禁区内如此有侵略性……这提醒了我们他想要怎么打球,而我们还要继续帮他这么打。”

记者问乐福,这是不是他这辈子打得最痛快的一场比赛。

“今晚?”乐福说,“我只是觉得今晚是一个强势反弹的绝佳机会。”

目前骑士队距离NBA总决赛只差一场胜利,或许乐福希望将他生涯最开心的时刻留到总决赛去庆祝。

ESPN 数据信息中心亦对此文有贡献。

(马家堡)

詹皇称信任是乐福反弹原因 复苏需感谢一队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