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四战赢110分!报警却是骑士 东决恐抢七决胜负

腾讯体育5月26日讯 骑士在东部决赛第五场中以116-78轻取猛龙,将系列赛的总比分改写成3-2,在自己的主场,骑士再度把比赛当成了一场训练赛,本季对阵猛龙的四个主场比赛里,骑士合计赢下110分,但在客场,骑士本赛季竟然从未赢过猛龙,虽然克里夫兰晋级几率极大,但这一轮却很可能会打到抢七战。

四战赢110分!报警却是骑士 东决恐抢七决胜负

骑士或陷入抢七

骑士本季从未在猛龙主场取胜

骑士和猛龙本赛季的交锋状况呈现出一派有趣的景象,在常规赛里,两队交锋三场,猛龙2胜1负,两个主场一共赢下骑士6分,但客场输掉了22分。到了季后赛,骑士目前3胜2负,三个主场分别赢下31分、19分和38分,两个客场分别输掉15分和6分。

可见,在本赛季迄今为止两队交手的八场比赛里,骑士和猛龙还都未能在对手的主场拿到过胜利,在骑士四个主场里,他们合计净胜猛龙110分,110是报警电话,尽管骑士每次坐镇主场都能够将猛龙打爆,但他们却始终未能征服多伦多这个地盘。所以,如今“报警”的并非是猛龙,反倒是骑士。

既然之前的比赛里,骑士总是在猛龙主场翻船,那么在系列赛第六场里,骑士也不会去轻易征服这一地界,猛龙主客场判若两队,在常规赛里,他们主场只输掉9场,只逊于勇士马刺和骑士,季后赛,猛龙主场战绩为8胜2负,多伦多制造的氛围以及球队的信心爆棚会让骑士很难受。

猛龙蓄力第六战

骑士半场领先31分,全场净胜38分,都创造了纪录,是骑士太猛还是猛龙太弱?答案都不是,只能说,猛龙在第五场又一次选择战略性放弃,在本轮系列赛前四战中,可以发现一个现象,两队胜负早在“上半场”就已决定,前两战,猛龙上半场就被骑士打爆,而在随后两战,猛龙上半场却都打垮了骑士,当第五场骑士顺利抢下开局后,猛龙便早早缴械投降,输1分也是输,输40分也是输,与其勉强挽救一个状态全无的夜晚,不如将精力放在第六战,去决一死战。

猛龙地处北部,这座孤独的城市并不缺乏韧性,正如猛龙的宣传语:“北境之王”,在处于绝境时,他们的求生欲望更强,前两轮,猛龙都打入了抢七局,经历过生与死的历练,这一次,猛龙仍然会全力以赴,去拯救赛点,只要拖到抢七,让骑士的心态产生变化,一切皆有可能。

骑士存在起伏

在总比分2-0后,不排除骑士有松懈的迹象,这是他们之后输掉第三场的原因之一,骑士也并不希望这一轮太早结束。拖延系列赛既能增加票房收入,又可为总决赛保持一些状态,防止身体生锈,何乐而不为?

但第四场输掉后,就说明,比赛的走向已经超出了骑士的控制范围,决定骑士命脉的最重要两点,一是三巨头,二是进攻效率,欧文和乐福的状态时有起伏,在第五战中,两人合计27投17中,但第三战,二人合计28投4中,第四战,乐福只有14投4中,这二人的发挥起伏也成为了骑士的不稳定因素。

詹姆斯虽然效率稳定,但勒布朗的冲击力下滑也是不争事实,2014-15赛季,詹皇季后赛场均突破8.8次,排名第一,但本赛季季后赛,他场均只有3.3次突破,只能并列排在第23位。

在东决赢下的三战中,骑士场均在禁区拿到50.7分,命中率为69.1%,但在输掉的比赛里,他们场均在禁区只能拿到28分,命中率为54.9%,骑士进攻效率巨大的起伏也让比赛存在不可测性。

第六战,对猛龙而言是生死战,对骑士而言,也同样是破冰之战,如果他们仍然无法去破解客场疲软的难题,那么系列赛将很可能进入抢七决胜。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四战赢110分!报警却是骑士 东决恐抢七决胜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