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登体育画报封面 赞库里:人球结合举世无双

梅西登体育画报封面 赞库里:人球结合举世无双

梅西

腾讯体育5月26日讯 巴萨(官网 数据) 巨星梅西成为美国杂志《体育画报》最新一期封面人物,该杂志为阿根廷人做了一期专辑,名为“梅西的世界”。其中,梅西不只谈到足球,还道出对NBA球星库里的景仰,用他的话说“库里人球结合举世无双”。

百年美洲杯阿根廷首战智利将在加州举行,前往湾区作赛的梅西非常希望见到库里:“我个人希望见到金州勇士球星斯蒂芬-库里,所有人都喜欢看库里打球,我们这些身材不像他们那么伟岸的足球运动员,踢球风格其实和他们打球风格很相似。去年12月,库里曾邮寄给我一件他的签名球衣,今年4月我将自己的签名球衣作为回礼寄给他。”

“如果你看过库里打比赛、哪怕是赛前热身,你就会了解他与篮球的结合是多么天衣无缝,他的思想、身体与篮球完全融为一体。我在足球比赛中也尝试像他一样做到人球合一,小时候我随身带着足球,从早晨起床到晚上睡觉片刻不离足球,我还曾多次抱着足球入睡。”这里要说一句,梅西在绿茵场上人球合一的表现,丝毫不逊于篮球场上的库里。

在专访中,梅西还谈到了家乡罗萨里奥:“即便罗萨里奥比布伊诺斯艾利斯小很多,但这里出产的球星并不少:巴蒂、雷东多、贝尔萨都是这里的骄傲,这里充满足球的气息。”说到假摔问题,梅西甚至提到了艰难的童年:“我很小时就决心不在球场上假摔,我的风格是用尽一切办法完成进球。但我要面对的挑战不只是后卫们的围追堵截,较瘦弱的身材也是挑战之一。我比其他球员瘦弱很多,以至于医生认为我缺少生长激素,双腿不得不接受注射。”

接着,梅西回望初到西班牙的日子:“先天不足并未埋没我,2000年我13岁时收到巴萨的邀请,经过一个月的等待后,雷克萨奇将我留在了巴萨。初到巴萨我很害羞,在青年队中默默无闻、还受到伤病侵袭,当时家人都考虑准备让父亲带我回阿根廷了。但我最终还是留在了巴萨,并在2003-04赛季完成一线队首秀,之后我随巴萨和阿根廷赢得了无数荣誉。”

最后,梅西憧憬未来:“除了家庭,没有什么能比2018俄罗斯世界杯夺冠更能让我开心的了。当然,今年的美洲杯也很重要,阿根廷有机会终结国家队23年无冠历史。如果美梦成真,我们可以在美国逗留将近1个月时间,会对这个特殊国度有更深的了解。或许大家(美国球迷)非常期待我在球场的表现,请相信:我也很愿意见到你们。”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