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中国金花张帅止步次轮 斯托瑟2-0完胜晋级

[摘要]女单比赛中国金花张帅迎战好友澳大利亚人斯托瑟。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今天晚上,2016年法网正选赛第二轮继续进行,女单比赛中国金花张帅迎战好友澳大利亚人斯托瑟。经过两盘苦斗,张帅以3-6/4-6完败斯托瑟,止步本届法网次轮,顺利晋级的斯托瑟,将与萨法洛娃争夺16强席位。

法网中国金花张帅止步次轮 斯托瑟2-0完胜晋级

中国金花张帅遗憾告负

比赛焦点

张帅和她的训练伙伴兼双打搭档斯托瑟首轮都打得一波三折,次轮成功会师。相比之下,首轮斯托瑟的比赛打得更加艰苦,连续3天登场参赛,很可能对32岁的她体力考验更大。张帅在赢得宝贵的首轮胜利之后,已经基本锁定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逐步次轮后,张帅虽然无法再向前突破,但也创下个人法网的最好成绩。

精彩回放

首盘,斯托瑟一上来双误送分,接发球占据优势正拍对角制胜分,30-0。随后斯托瑟连拿四分,关键球张帅的大力击球命中球网未过网,斯托瑟保发成功,1-0。第2局,张帅发球局,斯托瑟闪身正拍抢攻30-0,张帅双误再送一分被破发,2-0。第3局,斯托瑟发球局同样出现双误,张帅乘胜追击成功回破避免比分被拉开,2-1。第4局,张帅利用反拍直线球挽救被动,战成2-2。

第5局,张帅40-0领先手握3个破发机会,把握住第2个破发机会,3-2反超。第6局,斯托瑟同样一次回破,改写比分为3-3。第7局,斯托瑟状态上佳对手未得分,4-3领先。第8局,张帅未能找回状态,提前交出两个破发点,斯托瑟成功破发,5-3。第8局,斯托瑟迎来发球胜盘局,40-15掌握两个盘点后,以6-3拿下首盘比赛。

张帅在首盘后半段连丢4局,次盘首局张帅充分调动对手,依靠正拍斜线抢分,1-0。第2局,张帅在对手的发球局40-0后把握住三个破发点,2-0领先。第3局,张帅发球局非受迫性失误被追成40-40,最终斯托瑟一记上旋球强势回破,2-1。第4局,两人上演一次20拍的多拍对决,斯托瑟再追一局,2-2。

第5局,张帅直落4分保发成功,3-2。第6局,斯托瑟利用发球局追平比分,3-3。第7局,斯托瑟经验占优成功破发,4-3。第8局,斯托瑟发球直接得分,但张帅却努力追到40-40却未能再突破,斯托瑟5-3。第9局,张帅一记ACE保发,追成5-4。第10局斯托瑟的发球胜赛局,张帅虽然很拼,但还是没能阻挡对手。4-6再丢一盘。顺利晋级的斯托瑟,将与早些时候过关的萨法洛娃争夺16强席位。

技术统计

比赛中张帅ACES球比斯托瑟还多一个,而双误2-3落后一个。一发成功率两人不相伯仲,但在一二发得分率上斯托瑟处于领先,制胜分上斯托瑟20-13领先,非受迫失误方面张帅27-30落后。破发环节上,张帅9个破发点完成3次破发,而斯托瑟8个破发点5次兑现,效率显然更高。

项目斯托瑟(澳大利亚)张帅(中国)
ACE球12
双误32
一发得分率68%55%
二发得分率41%39%
制胜分2013
破发成功率5/8(63%)3/9(33%)

(冬小麦)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will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