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际排联主席来华交流 看好中国队进奥运决赛

[摘要]应中国排协邀请,国际排联主席阿里-格拉萨一行来到中国进行交流,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排球运动在中国及亚洲更好地发展等问题展开讨论。

国际排联主席来华交流 看好中国队进奥运决赛

国际排联主席阿里-格拉萨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记者 焦大伟)应中国排协邀请,国际排联主席阿里-格拉萨一行来到中国进行交流,就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排球运动在中国及亚洲更好地发展等问题展开讨论。5月25日晚,国际排联主席阿里-格拉萨及其夫人,还有国际排联的官员们来到中国知名学府北京大学,为同学们介绍了排球运动在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并谈及对中国排球未来发展的看法。在接受采访时,阿里-格拉萨表示,他已经前去看望了中国女排的备战情况,队员们的状态很好,里约奥运会她们一定能打入决赛。

排球运动已迎来黄金时代

活动当晚,中国排协外事部副部长简捷以及200余名北京大学EMBA的学生、教师热情欢迎了国际排联代表团人员的到访。国际排联主席阿里-格拉萨和秘书长费尔南多-利马分别从国际排联在世界范围内的排球推广以及排球在中国的发展为主题进行了演讲。在两人的演讲中,重点关注了排球在中国和世界上的发展目标,就是成为全球第一的家庭娱乐体育运动。

格拉萨主席称:“过去的四年中,排球的地位、知名度和盈利都有显著增长。国际排联可以通过优质管理、创新项目和更多自身业务投资,逐渐提升为世界领先的家庭娱乐体育。在里约奥运会来临之际,我相信排球运动正在迎来黄金时代。”

与此同时,格拉萨主席对于中国在排球运动发展中的贡献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他认为中国对排球的进一步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中国女排的优异成绩和今日的成功使中国成为国际排联推广排球创新产品的理想市场。相比而言,中国女排已经是世界一流,格拉萨主席希望中国男排和沙滩排球得到进一步的发展。他在近期的考察过程中发现了一个奇怪的现象,他发现中国的女性怕被晒黑,所以沙滩排球的普及度并不高,这是不同文化间产生的差异。

国际排联主席看好中国女排进奥运决赛

本次考察期间,国际排联一行人已经在中国的北京、江苏和广西三个地方进行了实地考察,并与当地的省长、市长以及投资者会谈。他表示,中国有很多投资者都希望引进国际排联的产品,目前中国的体育市场发展势头良好,已经成为世界体育不可忽视的力量,中国的经济高速发展,中国的体育也能发展迅猛,他并不感到吃惊。

经过奥运落选赛的选拔,进军里约奥运会的12支女排队伍已经尘埃落定。中国女排被分在了“死亡之组”,将和世界第一美国队、塞尔威亚队、意大利队、波多黎各队和荷兰队进行小组赛,小组头名的争夺将会异常激烈。国际排联主席阿里-格拉萨昨天下午刚刚观看了中国女排的备战情况,他表示中国女排的队员们状态都非常好,训练有序,她们将会是奥运会强有力的竞争者。“中国队一定会进奥运会决赛的,她们都非常优秀。”

在谈到球星的培养方面,国际排联主席表示这是目前需要解决的问题。国际排联准备通过多元化的方式推广排球,寻找形象和球技俱佳、受球迷欢迎的球员,通过专业的经纪团队,打造像足球巨星内马尔一样的排球巨星。最后,他表示,中国的很多运动员都很符合。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