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里尼奥执教1铁定律 他是曼联真命天子吗?

穆里尼奥执教1铁定律 他是曼联真命天子吗?

穆帅执教皆是顶级豪门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文/ARINDAM REJ,ESPN作者) 穆里尼奥即将成为曼联队的新任主教练,在这个葡萄牙人之前的执教生涯中,他从来没有在同一支球队连续执教超过3个完整的赛季。

在弗格森挂印离去之后,曼联曾经先后经历了莫耶斯(10个月)、范加尔(2年)两任主教练。毫无疑问,在上述两位失败的主帅之后,红魔渴望迎来一个能够率领球队重返辉煌,并且在离开之后能够给俱乐部留下丰富遗产的主教练。

2002年1月,穆里尼奥成为了波尔图队的主教练,之前他曾经在雷利亚执教。包括波尔图在内,穆里尼奥总共5次担任欧洲豪门球队的主教练,其中切尔西(数据)2次,波尔图、国际米兰皇家马德里各一次。

以下是ESPN对穆里尼奥执教单支豪门球队时长,以及在他离开之后其老东家所赢得荣誉的统计。

波尔图

上任时间:2002年1月

离任时间:2004年6月

执教时长:2年零5个月

主要荣誉:葡超冠军(2003、2004),欧联杯冠军(2003),欧冠冠军(2004)

离任后波尔图三年内所获荣誉:葡超冠军(2006、2007)

分手过程

在率领波尔图夺得2004年欧冠冠军之后,穆里尼奥并未与自己的队员、工作人员共同庆祝,因为他清楚,那是他在波尔图的最后一场比赛。在那之后,穆里尼奥登陆英超入主切尔西,当时外界认为,穆帅感觉波尔图庙太小、已经容不下他这座大神。或许正是这个原因,尽管穆里尼奥率领波尔图获得了巨大的荣誉,然而该队球迷依然并不十分爱戴他。实际上,就在穆里尼奥和切尔西讨论自己的合同问题的时候,就已经有很多波尔图球迷对他不满了。

切尔西

上任时间:2004年7月

离任时间:2007年9月

执教时长:3年零2个月

主要荣誉:英超冠军(2005、2006),联赛杯冠军(2005、2007),足总杯冠军(2007)

离任后切尔西三年内所获荣誉:足总杯冠军(2009、2010),英超冠军(2010)

分手过程

穆里尼奥第一次离开切尔西着实令人震惊,当时双方通过协商平静分手,实际上在那之前他便已经与蓝军老板阿布拉莫维奇关系紧张。阿布希望看到切尔西打出精彩的攻势足球,然而在球迷中颇具号召力的舍甫琴科却始终无法得到穆里尼奥的重用。在穆里尼奥执教的前两个赛季里,切尔西都夺得了英超冠军,然而在第3年他们在英超冠军之争中输给了曼联,尔后在2007/08赛季开局阶段蓝军的成绩也很一般。最终,在欧冠小组赛战平罗森博格之后,穆里尼奥交出了切尔西帅印,实际上当时他与蓝军还有3年的合约在身。

国际米兰

上任时间:2008年7月

离任时间:2010年5月

执教时长:1年零11个月

主要荣誉:意甲冠军(2009、2010),意大利杯冠军(2010),欧冠冠军(2010)

离任后三年内国际米兰所获荣誉:意大利杯冠军(2011)

分手过程

在离开国际米兰的时候,穆里尼奥声称他已经在亚平宁半岛赢得了所有能够赢得的荣誉,此外意大利媒体还对他缺乏尊重。国米老板莫拉蒂坚信,在穆里尼奥确定离任之前,实际上他已经被皇家马德里引诱了。在执教国际米兰的第二个赛季,穆里尼奥便率队夺得了三冠王,即便如此他依然铁心离队。在得知穆帅行将离去的消息之后,国米后卫马特拉齐泪如雨下。当然,在国际米兰,穆里尼奥也并不是能够与所有人都能保持良好的关系,他与巴洛特利便不太和睦。

皇家马德里

上任时间:2010年5月

离任时间:2013年6月

执教时长:3年零1个月

主要荣誉:西班牙国王杯冠军(2011),西甲冠军(2012)

离任后皇马(数据) 三年内所获荣誉:欧冠冠军(2014),西班牙国王杯冠军(2014)

分手过程

在穆里尼奥执教皇马的最后一个赛季里,他与包括卡西利亚斯拉莫斯佩佩在内的多名核心球员都有过矛盾。在那个赛季里,俱乐部传奇卡西利亚斯经常坐冷板凳;此外媒体还报道过葡萄牙人与拉莫斯在训练中激烈口角的新闻。穆里尼奥还公开表示,佩佩之所以不满,是因为他的主力位置遭到了法国年轻后卫瓦拉内强有力的挑战。在穆里尼奥离任之后,皇马在西甲联赛中就始终未能夺得过冠军奖杯。

切尔西

上任时间:2013年7月

离任时间:2015年12月

执教时长:2年零5个月

主要荣誉:英超冠军(2015),联赛杯冠军(2015)

离任后切尔西三年内所获荣誉:暂无

分手原因

在2015/16赛季的开局阶段,切尔西的战绩非常糟糕,他们输掉了16轮英超联赛中的9场,以如此糟糕的战绩,穆里尼奥显然无法继续担任该队的主教练。实际上,就在去年8月,穆里尼奥刚刚与切尔西签署了一份为期4年的新合约。作为上赛季的英超冠军得主,切尔西在本赛季的迅速堕落实在是出人意料。在穆里尼奥离任的时候,切尔西在英超积分榜上仅仅高于降级区1分。此外,穆里尼奥与切尔西前任女队医伊娃之间的官司,也是葡萄牙人离任的一个原因。

(罗比)

穆里尼奥执教1铁定律 他是曼联真命天子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