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帅基本锁定里约门票 卢彦勋负小德遗憾出局

[摘要]张帅因为在法网首轮中过关,已基本锁定了一张里约参赛门票。不幸的是,卢彦勋法网首轮就遭遇当今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并最终落败。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近日,2016年法网激战正酣,而很多球员也在为争夺里约奥运会门票做最后冲刺。即时排名世界第66位的中国金花张帅,因为在法网首轮中过关,已基本锁定了一张里约参赛门票。22岁的郑赛赛首战负于赛会22号种子齐布尔科娃,争里约门票已基本无望。曾在北京奥运会上爆冷击败穆雷的中华台北名将卢彦勋,因法网首轮0-3不敌德约科维奇,也基本宣告无缘个人第三次征战奥运会。

张帅基本锁定里约门票 卢彦勋负小德遗憾出局

张帅或于彭帅配双打

因申请保护排名成功,中国金花彭帅已经获得一个里约参赛资格,她前段时间曾表示只要张帅入围,她们俩可以配女双征战里约奥运会。双帅合璧,这是目前中国女网最强的两名单打主力,他们的里约前景将值得期待。

根据ITF的规定,里约奥运会网球的入围资格将根据6月6日公布的世界排名决定,单打前56位的球员将直接入围。今年澳网打进女单八强的张帅,在法网前的即时世界排名为第66位,因为每个协会只能有4人入围单打,张帅已经杀到里约奥运会的门槛上。而法网首轮张帅2-0克沃斯科波耶娃收获首胜,第一次连续两个大满贯都突破首轮的同时,及时排名来到58位,强势锁定一张里约奥运会门票。

由于在马德里罗马两站红土赛事上表现不佳,郑赛赛的世界排名已经落到第85位,法网首轮她又输给齐布尔科娃,已经宣告去里约无望。王蔷法网前世界排名是第74位,法网首轮她2-0击败法国外卡球员净赚50个积分,即时排名来到第68位。单法网女单第二轮,王蔷将对阵纳瓦罗 ,她目前还处于里约奥运大门的边缘。

张帅基本锁定里约门票 卢彦勋负小德遗憾出局

中华台北球员卢彦勋因伤病缺席了很多比赛。

名将卢彦勋无缘里约

中国男子选手参加奥运会的历史,可以追溯到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当时中国球员李德鹏参赛,首轮即被摩洛哥球员切克罗尼淘汰出局,不过当时网球只是表演项目。1988年汉城奥运会,刘树华/马克勤代表中国队参赛,首轮就以两个4-6不敌赛会8号种子、捷克斯洛伐克组合麦齐尔/斯雷柏。

2004年雅典奥运会,23岁的中华台北小将卢彦勋参赛,他成为征战奥运的第一位台湾男子网球选手。而2008年北京奥运会,当时世界排名第77位的卢彦勋更是放了一个大卫星——他当时男单首轮将英国一个穆雷跳落马下。穆雷当时世界排名第6,而卢彦勋的那一场胜利,也是中国男球员在奥运单打赛场上的首胜。四年前,卢彦勋还参加了伦敦奥运会。

不过卢彦勋最近由于伤病,缺席了很多比赛,2016年法网开始前单打世界排名已经降到第95位,按照男子的世界排名看前80位才有希望获得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但不幸的是,卢彦勋法网首轮就遭遇当今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卢彦勋0-3惨败给小德,世界排名将大受影响。他去年的法网打进第二轮,如今止步首轮积分将被扣掉不少。积分不涨反降,而且现在距离6月6日已经很近,卢彦勋已基本宣告无缘里约奥运会。(慎之)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