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雷霆妖星一战创8新高 他连斩勇士马刺两豪强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西部决赛第4战,有一名球员砍下了17分12篮板3助攻5抢断和2盖帽。让你猜10次,你或许都猜不到他竟然是安德烈-罗伯森,但事情真的就这样发生了。NBA不愧是藏龙卧虎之地,罗伯森的突然爆发,也让勇士马刺两大豪强付出了惨痛的代价。

雷霆妖星一战创8新高 他连斩勇士马刺两豪强

罗伯森成为奇兵

安德烈-罗伯森,本赛季场均4.8分,只出手3.9次,生涯三分球命中率为27.4%,罚球命中率为56.3%。罗伯森能够占据雷霆首发阵容的一个席位,完全凭借着自己的防守,跟进攻是半毛钱关系都没有。

所以,在西部半决赛和西部决赛,马刺和勇士基本上都用了一个相似的防守策略,那就是放空罗伯森,给他空位远投的机会,然后多出1名球员,随时准备协防韦少和杜兰特。美国篮球媒体之前就描述称,罗伯森在场,雷霆进攻基本等于4打5,这是球队必须要担心的一个问题。

但在今年季后赛中,专家们的脸已经被雷霆打肿,包括他们对罗伯森的一贯看法。西部半决赛,雷霆终结马刺那一战,罗伯森8投5中,三分球5投3中,轰下14分,这是他季后赛生涯首次得分上双,送马刺回家钓鱼。西部决赛第3战,罗伯森9投5中,三分球5投3中,又得到13分,让勇士初尝放空他的代价。

不过本场比赛,罗伯森更加神勇,势头一发不可收拾。今天刚上来,勇士还是不信邪,继续大胆放空罗伯森。罗伯森的确因此错失了一些不错的空位机会,但他很快找到了应对之策,那就是用飘忽的跑位,出现在勇士防守真空地带。

就这样,罗伯森多次接到队友传球,又是空接,又是上篮,又是暴扣,连续砍分。半场比赛,罗伯森得到8分,得分竟然是受到犯规麻烦困扰的汤普森的两倍。而到了第四节,罗伯森更是单节轰下9分,彻底打傻了勇士。

终场前9分多钟,雷霆进攻,杜兰特吸引防守送出传球,罗伯森飙中三分,勇士最不想看到的一幕还是发生了。罗伯森远投一中,雷霆优势扩大到16分。之后,双少频频吸引防守,罗伯森总能出现在最正确的位置,强攻篮下连得4分。终场前3分47秒,罗伯森更是飞身补篮得手,将优势扩大到20分,宣判了勇士的死刑。

进攻之外,罗伯森在防守端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除了第三节汤普森爆发外,罗伯森很好地限制了水花兄弟的火力。

本场比赛,罗伯森在出场时间、出手数、命中数、罚球数、得分、篮板、助攻和抢断等8项数据上,均创下个人季后赛生涯新高。马刺曾经轻视他付出了代价,最终2-4出局,而现在,勇士也正在品尝同样的苦涩滋味。(肖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雷霆妖星一战创8新高 他连斩勇士马刺两豪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