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36+11+11!季后赛第五次三双 疯狂韦少完爆MVP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雷霆主场以118-94大胜勇士,总比分3-1领先并拿到赛点。韦斯布鲁克全场比赛砍下36分11篮板11助攻,季后赛个人第5次砍下三双。

36+11+11!季后赛第五次三双 疯狂韦少完爆MVP

韦少打出逆天表现

韦少的表现有多凶悍?从对位库里的角度来讲,可谓完爆。要知道库里可是连庄MVP,现役个人能力可能最超群的球员。可偏偏在韦斯布鲁克面前,库里今日不得不臣服。

确实需要臣服,因为韦斯布鲁克全场比赛,冷静到令人胆寒。固然偶尔也会出现一些失误,但在大部分的时间内,韦少可谓勇冠三军。开场后被汤普森抢断,紧跟着再打一铁后,韦斯布鲁克随即改变自己的打法。他连续为伊巴卡杜兰特送出助攻。正所谓球队要得分,未必就得自己单干,对不对?

在为维特斯送出传球后,韦少半节时间内便送出4助攻,有条不紊的组织起球队的进攻。连续为队友输送炮打后,韦斯布鲁克也多少有些手痒,底线一记三分投中后,韦少与罗伯森完成空接,并再度为杜兰特送出妙传。单节比赛,6次助攻,雷霆开局便抢到先手。

如果说首节比赛,韦斯布鲁克致力于为队友穿针引线,那么进入到次节后,他才真正露出獠牙。弧顶一记跳投命中后,韦斯布鲁克如狂风般冲击勇士防线。除了犯规外还能有什么办法阻止他?勇士抓耳挠腮,毫无办法。更夸张的是,当库里好不容易外线飚中三分后,韦少分分钟打脸。他运球运到前场,弧顶干拔,起手命中!有句话是怎么说来着的?不要怂,就是干!

这样的韦少,大概真的是无解以至于冲起来的快攻,勇士压根连拉都拉不住。尤其是当第三节卫冕冠军发起反扑,汤普森连续投中三分时,第一个站出来为球队止血的,还是韦少。至于斗到末节,韦斯布鲁克更是捅上致命一刀。比赛结束前3分16秒,迎着防守,一个假动作后直接干拔,球划出弧线后空心炸入篮筐。投中这记三分后,韦斯布鲁克兴奋异常,与场边的观众激情击掌庆祝。

36分11篮板11助攻外加4抢断,这就是韦斯布鲁克交出的成绩单,对比库里,可谓大获全胜。尤其是考虑到常规赛里库里曾带队横扫雷霆,包括半场附近投中的绝杀三分,这种在季后赛里以牙还牙,拿到赛点的感觉,自然是格外痛快。当然对于韦少与他的队友们来说,拿到赛点并不等同于已经进入总决赛,他们还得“宜将剩勇追穷寇”,将最后一场胜利,切实的落入自己的口袋之中。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36+11+11!季后赛第五次三双 疯狂韦少完爆MVP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errylwang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