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两队8强?创历史只等鲁能 今晚中国球迷都挺你

两队8强?创历史只等鲁能 今晚中国球迷都挺你

鲁能能否创造中超历史?

腾讯体育5月25日讯 今天下午18:00,山东鲁能将在亚冠1/8决赛次回合的比赛中客场对阵悉尼FC。由于首回合坐镇主场和对手1-1战平,鲁能前往客场要想晋级也存在不小的难度,不过对于球队来说,此前3次做客澳洲都拿到胜利是晋级的信心源泉。随着上港晋级,鲁能只要能闯过悉尼FC这一关,中超将创造亚冠改制后2支球队同时晋级8强的新历史。

看点一:鲁能争淘汰赛阶段首胜

由于主场和悉尼FC1-1战平,鲁能未能在首回合如愿迎来球队亚冠淘汰赛史上的首胜。此番前往客场,鲁能也是期待取胜创造历史,同时昂首杀入8强。

看点二:鲁能亚冠第54战超恒大

1/8决赛次回合与悉尼FC的较量,是鲁能史上的第54场亚冠比赛,此前53场亚冠,鲁能取得了24胜10平19负,进92球丢78球的战绩。此役过后,鲁能将超越恒大,成为出战亚冠场次最多的中超球队,不过鲁能的54场比赛含2场资格赛,而恒大的53战全部出现在正赛中。

看点三:澳洲客场全胜,鲁能争胜有保证

鲁能此前3次做客面对澳超球队全部获得了胜利,而对手都是同一支球队:阿德莱德。2007年亚冠小组赛首轮,鲁能客场1-0力克阿德莱德,2010年亚冠小组赛末轮,鲁能在澳洲以1-0再胜阿德莱德。本赛季的资格赛第3轮,鲁能又在客场2-1淘汰阿德莱德晋级正赛。做客澳洲全胜,对鲁能来说占据了心理上的优势。

看点四:巴西国脚回国,鲁能防线成隐患

打完第10轮的中超后,鲁能阵中的巴西国脚后卫吉尔已经离队奔赴国家队报道。梅内塞斯入主后,鲁能的防守端并没有得到太大的改观,随着吉尔的离队,鲁能此役做客防守端也令球迷颇为担忧。

看点五:塔神亚冠专治不服?

与10轮中超仅收获1球,被称为水塔相比,塔尔德利在亚冠赛场的表现却堪称惊艳。从亚冠资格赛到1/8决赛首回合,塔尔德利一共斩获了6球,亚冠赛场,塔尔德利就是球迷眼中的那个塔神。客场对阵悉尼FC,塔神会成为鲁能晋级的英雄吗?

看点六:悉尼体能占优

由于未能进入澳超的季后赛,悉尼FC打完4月10日的澳超常规赛后,便只剩下了亚冠这一条战线。相比于鲁能近期连续遭遇一周双赛,打完1/8决赛首回合比赛后,还在上周末与建业恶战一场,悉尼FC则是以逸待劳。

看点七:8战仅1胜,鲁能急需止颓

从中超赛场1-2负于永昌开始,鲁能近8场比赛只取得了1胜4平3负的战绩,唯一一场胜利还是在足协杯赛场战胜中甲球队梅州客家。这8场比赛,鲁能虽然取得了9粒进球,进攻端的表现还算可以,但防线8战同样丢掉了9球,这对于鲁能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

看点八:悉尼亚冠主场不败

虽然悉尼FC未能杀进澳超的季后赛,不过球队在亚冠赛场的表现却极其抢眼,小组赛不仅力压恒大以头名出线,而且小组赛的3个主场取得了2胜1平的不败战绩。

看点九:中超再创纪录?只等鲁能

自2009赛季亚冠改制后,恒大和国安先后在2013和2015赛季同时杀进淘汰赛,但国安两次均止步16强。本赛季,上港率先晋级8强后,鲁能只要能闯过悉尼这一关,中超将出现两支球队同时杀进8强的盛景,创造新的历史。值得一提的是,亚冠改制前,鲁能和深圳两队同时在2005赛季杀进了8强,不过当时小组出线直接晋级8强。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qiuduliu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