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尴尬!上港180分钟仅换1人 阵容薄弱多线隐患

尴尬!上港180分钟仅换1人 阵容薄弱多线隐患

板凳深度不够,埃帅两场比赛仅换1人

腾讯体育5月24日讯 上港凭借着武磊补时攻入的绝杀球,惊险淘汰东京闯入八强。上港在两回合亚冠1/8决赛,暴露出阵容厚度差的缺陷,180分钟内却只换了一个人。近来上港战绩起伏,便是因为阵容厚度不足造成的。倘若上港只能依靠一套班底包打天下,欲要多线齐头并进,无疑是很不现实的。

上港同东京的亚冠1/8决赛,虽然球队如愿晋级,但过程却磕磕绊绊如履薄冰。上港无疑在实力上辗压东京,大部分的时间占据着场面上的主动权。上港却打得如此艰难,关键在于球队缺少变化,只能以一套阵容死磕,这也极易让对手摸透,原因便是上港阵容厚度不足。

首回合上港客场1-2负于东京之战,整场比赛球队没有使用一个换人名额,这也是非常反常的现象。次回合上港主场1-0绝杀东京之战,主帅埃里克森只使用了一个换人名额,第85分钟时用李浩文替换吕文君出场。两回合180分钟的淘汰赛,上港总共只使用了1个换人名额。尤其是大部分时间,局势不利于上港的情况下,埃里克森却依然无法做出有针对性的调整,这也因上港阵容过于捉襟见肘,导致球队陷入到无人可换的局面。

亚冠步入到淘汰赛阶段,容不得有任何的闪失,这也令埃里克森的排兵布阵趋于保守。上港的替补阵容和主力球员差距太大,这也导致埃里克森不敢贸然换人,只能通过一套阵容来死扛。尽管上港多线的表现可圈可点,但球队的阵容厚度同恒大、鲁能和苏宁等劲敌,仍然存在着差距,却也是不争的事实。

随着上港顺利挺进亚冠八强,接下来仍然将面临着三线作战的难题。想要依靠一套阵容,便包打天下,无疑是很不现实的。这也意味着,接下来上港必须要面临着取舍,究竟将自己的重心放在哪个战线上。一旦上港选择以薄弱的班底三线出击,最后的结果很有可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什么都得不到。

过往的恒大,敢于在国内外战线全面出击,也是得益于球队强大的阵容厚度。但即便是强大的恒大,也面临着取舍的问题。上赛季,恒大便派遣全替补征战足协杯早早出局,不敢同时三线争冠,更遑论上港?对于上港来说,亚冠无疑是第一选择,中超挑战恒大难度很大的情况下需力保前三。至于足协杯,作为年轻球员的练兵场则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点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kikozh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