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王诞生!上港压倒申花 平沪上亚冠最佳战绩

新王诞生!上港压倒申花 平沪上亚冠最佳战绩

上港追平申花亚冠最佳战绩

腾讯体育5月24日讯 亚冠1/8决赛次回合,上海上港绝杀东京FC,首次参加亚冠的他们就打进了8强,这是上海球队时隔10年后再次晋级8强,也是亚冠联赛改制后,上海球队亚冠最好成绩。

上海申花是中国足坛传统强队,也很长一段时间里是上海滩的骄傲和老大。申花一共参加过6次亚冠,踢了31场比赛,比赛场次排名中超第5,仅次于恒大、鲁能、国安和实德。不过申花只打进过一次8强,其他5次参赛全部止步小组赛。

申花唯一一次打进8强还有运气成分。2006年亚冠,申花所在小组仅有2支参赛球队,另一支是实力平平的隆安FC,申花双杀对手出线。八强赛,申花主场1-0、客场2-4,总比分3-4不敌全北现代被淘汰。虽然在亚冠改制前,申花也曾晋级过8强,但那仅仅是打进了淘汰赛第一轮,上港此番过淘汰东京FC,顺利杀进了亚冠第二轮。

由于朱骏入主申花后几乎年年甩卖球员,申花实力大减,上一次申花打亚冠还是2011年,那一年申花最终小组1场没赢垫底出局。

时隔5年,上海滩又有一支球队参加亚冠,但已经不是申花,而是上港。上港不仅首次参加亚冠就拿到了小组出线资格,还在最后时刻依靠顽强的斗志杀进8强,这已经是亚冠改制后,上海滩球队最好的战绩。

(歌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kikozh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