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逆袭+复制恒大深圳神迹 亚冠菜鸟上港无极限

逆袭+复制恒大深圳神迹 亚冠菜鸟上港无极限

亚冠菜鸟上港成功晋级8强

腾讯体育5月24日讯 凭借武磊的绝杀,上港复制了去年恒大逆袭进入8强的一幕。除了逆袭外,上港还复制了恒大和深圳首次参赛即杀入淘汰赛第2轮的辉煌。在恒大本赛季遗憾小组出局后,上港俨然已经接过恒大手中的大旗,成为亚冠赛场中超球队的排头兵。

1/8决赛首回合比赛,上港做客面对东京FC最终1-2输球,但武磊还是帮助球队带回一个宝贵的客场入球。这也意味着上港只要在主场1-0小胜,就可以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挺进8强,虽然逆袭的一球直到补时阶段才姗姗来迟,但幸福来得并不晚,凭借武磊的绝杀,上港主场1-0战胜对手,总比分2-2战平,但上港握有客场进球优势,最终昂首晋级了8强。

亚冠改制后,此前只有恒大完成过首回合落败,次回合回主场逆袭的一幕。2015赛季,恒大在1/8决赛首回合客场1-2不敌城南FC,不过次回合回到主场2-0取胜,最终以3-2淘汰对手晋级。但要知道,这是恒大第3次在两回合的淘汰赛中遭遇需要回主场取胜晋级的逆境,2012赛季1/4决赛面对沙特球队伊蒂哈德,2014赛季1/4决赛面对澳超球队西悉尼流浪者,恒大均未能翻盘。

恒大3次遭遇逆境翻盘一次,而上港首次面对这样的局面就成功逆袭。而且和恒大相比,上港的阵容较为单薄,两回合180分钟的比赛,除了在次回合的第85分钟用李浩文换下吕文君外,埃里克森在球队需要进攻再进攻的情况下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能在这样的局面下翻盘,上港这支亚冠新军也是向外界展示了他们的毅力和韧劲。

当然,除了复制了上赛季恒大逆袭翻盘的一幕外,上港首次参加亚冠即打进淘汰赛的第2轮,也是追平了恒大和深圳两队共同保持的辉煌。2012赛季,恒大取得小组头名后,在当时还是单场淘汰赛制的1/8决赛1-0击败了上港今天的对手东京FC。此外亚冠改制前,深圳也曾在2005赛季首次参加亚冠的情况下,便杀入了淘汰赛第2轮。当年深圳从小组赛出线后,在1/4决赛(小组出线直接晋级8强)淘汰沙特的阿尔阿赫利,但半决赛不敌阿尔艾因。

不过和恒大相比,上港本赛季在小组赛创造了改制后中超球队的最高积分,1/8决赛又是逆袭晋级,过程刺激结果完美,显然8强不是他们的终极目标。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kikozhang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