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法网纳达尔仅丢3局横扫格罗斯 强势进第二轮

纳达尔在比赛中

纳达尔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5月24日讯 2016赛季法网公开赛今日继续男单首轮比赛的争夺,九届赛会冠军得主、西班牙天王纳达尔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三盘以6-1、6-1和6-1横扫澳大利亚选手格罗斯,强势晋级第二轮。

比赛焦点

纳达尔在今年红土赛季中的状态有明显的反弹趋势,曾凭借一波13连胜连续拿下了蒙特卡洛大师赛和巴塞罗那赛的冠军,但是随后连续输给穆雷和小德证明他距离自己的巅峰状态依然有不小差距。目前纳达尔的世界排名依然为第5位,本次法网因为费德勒退赛他得以以4号种子的身份出战,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仅为第100位的澳大利亚选手格罗斯,后者之前还从来没有在法网正赛中取胜的记录。

今日比赛中纳达尔开局后迅速占据了场上的主动权,首盘比赛在完成3次破发之后以6-1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纳达尔在两人战成1-1平之后连下5局以6-1再胜一盘,第三盘比赛纳达尔开局取得局分4-0领先,最终以6-1再胜一盘锁定胜局,赢得两人职业生涯首次交锋的胜利,轻松获得一个次轮席位。

技术统计

项目纳达尔(西班牙)格罗斯(澳大利亚)
ACE球110
双误09
一发得分率34/3826/46
二发得分率6/77/34
制胜分2518
非受迫性失误328
破发成功率8/140/0

纳达尔今日在ACE球的数量上以1-10落后,但是双误也以0-9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纳达尔都占据明显优势,制胜分25-18多于格罗斯,而在非受迫性失误方面则以3-28明显少于对手。破发方面,格罗斯全场比赛没有拿到一个破发点,而纳达尔则在14个破发点上8次破发成功。总得分上纳达尔以87-38领先。

精彩回放

今日首盘比赛中,格罗斯率先发球,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纳达尔在第3局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3-1领先。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纳达尔的节奏,他在第5局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5-1,第7局纳达尔在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以6-1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开局各自保发1次,纳达尔在第4局连得4分以Love game的比分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轻松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领先。第6局格罗斯在自己的发球局中再次失守,纳达尔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6-1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格罗斯依然无力阻挡纳达尔的强大攻势,西班牙天王在首局比赛中就成功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第3局纳达尔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优势扩大为4-0,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1,纳达尔在第7局一度以小分40-30拿到破发点兼赛点,格罗斯奋力将小分追平,但是纳达尔最终还是凭借一记反手制胜分完成破发,从而以6-1再胜一盘,总比分3比0完胜对手晋级第二轮。

下轮展望

纳达尔在第二轮比赛中的对手将是阿根廷选手巴恩斯与法国本土选手德舍佩尔之间的胜者。对手与纳达尔的实力差距相当明显,西班牙天王不出意外应该可以轻松锁定一个32强席位。(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