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郑赛赛仅赢四局不敌齐布娃 连续两年止步首轮

郑赛赛仅赢四局不敌齐布娃 连续两年止步首轮

郑赛赛 资料图

腾讯体育5月24日讯 2016年法网女单首轮,中国小将郑赛赛发挥欠佳,以3-6/1-6不敌前澳网亚军齐布尔科娃,连续两年在罗兰加洛斯止步首轮。

比赛焦点

今年是郑赛赛第二次征战法网正赛,去年她在罗兰加洛斯止步首轮。本次法网,郑赛赛签位欠佳,首轮就遭遇前澳网亚军齐布尔科娃,后者在法网也有不俗战绩,其实力、经验都在郑赛赛之上。

本场比赛,郑赛赛虽然率先遭到破发,但她表现出自己顽强一面,给齐布尔科娃制造了一定麻烦,但由于整体实力有限,还是以3-6丢掉首盘。第二盘,郑赛赛几乎丧失了抵抗力,只拿下一局,最终以1-6交出了比赛,连续两年止步法网首轮。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郑赛赛在各个环节都落后于对手,发球环节,她的一发和二发得分率都落后齐布娃10个百分点左右,制胜分9-18比对手少了9个,非受迫性失误双方相差无几;但在破发环节,郑赛赛4次破发机会把握住1次,而齐布娃10次破发机会把握住5次。

郑赛赛(中国)
齐布尔科娃(斯洛伐克)
ACE
1
0
双误
6
1
一发得分率
58%
65%
二发得分率
38%
56%
制胜分
9
18
非受迫性失误
16
17
破发效率
1/4(25%)
5/10(50%)
总得分
47
62

比赛进程

首盘比赛由齐布娃率先发球。比赛开始后,22号种子进入状态较快,她连续给郑赛赛反拍施压,在一拍直线进攻打成后完成破发。局分0-2落后的郑赛赛并没有放弃,她提高了底线的深度和落点,在跑动中的回球更具威胁,齐布娃出现波动,中国小将趁机实现回破。

双方回到同一起点上,郑赛赛面对齐布娃的强势进攻显得有些准备不足,在多拍中急于求成,对落点的诉求太过于刁钻,结果得不偿失,接连出现失误,齐布娃顺势二度破发。随后,郑赛赛虽然拼尽了全力,但还是没能挽回颓势,斯洛伐克姑娘在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后以6-3先声夺人。

第二盘,齐布娃继续强势,上来短暂相持后就破掉了郑赛赛的发球局,紧跟着22号种子顺利保发,以局分2-0抢得先机。随后的比赛,齐布娃气势如虹,再次完成破发,前六局过后以5-1领先。第七局是郑赛赛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然而她的正拍有失准星,齐布尔以40-15逼出了两个赛点,关键时刻郑赛赛没能顶住,齐布娃再次破发以6-1锁定胜局,晋级第二轮。

下轮展望

齐布尔科娃将在第二轮迎战克罗地亚好手康纽,后者在首轮以6-2/6-3淘汰了澳大利亚的罗迪奥诺娃。从双方首轮的表现来看,齐布尔科娃逐渐在恢复手感,而且呈现状态回升态势,此役康纽要想阻击这位前澳网亚军还有一定难度。(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fgu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