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昆仑决经典战:王伟豪踢碎护裆 死神复仇魔头

[摘要]作为当今世界最高规格的搏击赛事之一,《昆仑决》力邀全球数十个国家的搏击高手对位争锋,一场场荡气回肠、惊心动魄的格斗盛宴为观众呈现最火爆最曲折的擂台故事。

“重赛”,在搏击圈里早已不是什么新鲜的名词,不过有了它的存在,这项运动便充满了玄妙与偶然。回顾百年搏击史,被拳迷津津乐道的经典重赛不胜枚举,即使时光流逝,也无法掩盖那一抹辉煌。

作为当今世界最高规格的搏击赛事之一,《昆仑决》力邀全球数十个国家的搏击高手对位争锋,一场场荡气回肠、惊心动魄的格斗盛宴为观众呈现最火爆最曲折的擂台故事,而“重赛”自然是必不可少的经典元素。下面让我们共同回顾昆仑决已经呈现的六大经典重赛。

六. 王伟豪VS琛帕克

昆仑决经典战:王伟豪踢碎护裆 死神复仇魔头

去年2月1日昆仑决广州站上,来自泰国的琛帕克与中国拳手“插翅虎”王伟豪展开惊心动魄的三回合大战,就在第三回合杀至白热化阶段,王伟豪的转身后摆腿直接踢中琛帕克裆部,致后者金属护裆断裂,倒地痛苦不堪被担架抬出场,比赛被判无效。为了断一番战的恩怨,昆仑决赛事组决定安排两人再战一场,这不仅迎合了广大观众的胃口,也宣告了昆仑决历史上首场重赛诞生。

去年3月昆仑决三亚站,两位硬汉均对这场正名之战跃跃欲试。前两个回合,二人基本处于放开打的节奏,全程进攻,疏于防守,尽管多次被击中头部,但都凭借顽石般的抗击打能力坚持对攻,比赛场面异常火爆。第三回合,对抗场面依旧均衡,王伟豪的腿法与琛帕克的拳法相得益彰、各擅胜场,没有哪一方占据明显优势。最终三回合战罢,裁判给出一致的29-29的平分,要求加赛一个回合。在第四回合,王伟豪的进攻气势更盛,拳腿组合进攻的立体感极强,给裁判留下了更深刻的印象。最终裁判打分10-9、10-9、10-9,一致判定王伟豪获胜。

五.阿斯哈提VS史蒂文·班克

昆仑决经典战:王伟豪踢碎护裆 死神复仇魔头

去年9月4日昆仑决30周口站上,阿斯哈提面对身材高达2米的“功夫熊猫”史蒂文·班克毫无畏惧,敢打敢拼的作风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过首场较量最终以“功夫熊猫”判定优势胜出。

今年3月25日昆仑决铜陵站中,阿斯哈提与班克易地再战,上演惊天拳法碰撞。恶战鸣锣后,双方火力全开,以来我往的对撼场面此起彼伏,瞬间引爆体育场气氛,欢呼声浪几乎冲破了赛场顶棚。不过就在大战杀入白热化阶段,阿斯哈提一脚踢在班克的裆部,索性对手状态未受影响;战斗重启后,阿斯哈提开始用膝法应对巨人的反扑,就在一组内围绞杀过程中,阿斯哈提用一记势大力沉的膝撞顶到对手裆部,这一次“功夫熊猫”痛苦地应声倒地,由于剧痛所致,班克已无法投入再战,医务监督火速冲向擂台进行紧急处理,短暂救治过后,班克在众人的搀扶下缓缓离场。比赛就此被宣布为“无结果”,双方可能择日再战。

毫无疑问,这场比赛又一次加入到阿斯哈提职业生涯的搏击范本。从去年历史性的杀入昆仑决重量级冠军赛四强,到重拳满场压制一代名将博萨,再到如今与死敌复赛戏剧性的收场,阿斯哈提已经为拳迷创造了太多的经典回忆。而他与班克的三番战又会出现怎样的情况,值得后续观望。

四.维克多VS祖耶夫

昆仑决经典战:王伟豪踢碎护裆 死神复仇魔头

熟悉《昆仑决》的观众应该不会忘记——去年11月“昆仑决•诸神之战”总决赛夜晚,以替补身份入围的祖耶夫竟爆冷将夺冠大热“人形凶器”巴猜击出拳台,强势杀进当晚决赛;而“黑色猛兽”维克多则以点数战胜“野狼”焦富开。两位风格迥异的强者会师彻底点燃观众激情。双方的交战并没有让观众们失望,这场总决赛打出了近年来罕见的高水准,祖耶夫与维克多各施所能,场面难分伯仲。尽管在首轮被击倒处于不利开局形势下,维克多却能很快调整战术,牢牢把控比赛余下的大部分时间,将恶斗贯满整场。出乎维克多意料的是,记分裁判最终判定祖耶夫以微弱比分胜出,而维克多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手坐拥冠军王位与百万巨奖。赛后这头“非洲野兽”不停地咆哮道,“我失去的东西,迟早会夺回来!”

2015年,昆仑决标志性赛制“诸神之战”扩容升级。维克多与祖耶夫两位争冠对手在今年1/8决赛提早相遇,让昆仑粉丝多少感到遗憾。不过,一个为了正名,一个志在卫冕,黑白双煞俱有备而来,恩怨重赛在人们的期待中一触即发。

比赛一开场,双方便剑拔弩张,沉拳猛腿像出膛子弹般四处散射,周遭的空气顿时凝结作一团;第二回合,维克多一改往日迂回策略,以经典的“X型攻击”战法向对手持续施压,场面一度发生倾斜;第三回合,祖耶夫及时调整战术,凭借对手惯用的SUPERMAN PUNCH命中维克多下颚,随后祖耶夫改用正蹬+先发制人的打法,将场面重新带向均衡。最后十秒双方不遗余力地展开忘我对攻,甚至在结束后的2秒,飞舞的拳头都不甘停歇。经过裁定,双方前三局战成平手,需再加赛一局。加时赛伊始,两人毫无保留,四只拳套在空中交错划过,拳拳到肉的震撼互博再度引爆赛场气氛,随着比赛的深入,祖耶夫的体能严重下滑,出拳落点不再精准,而维克多仍能保持相对稳定的进攻质量,在多组对攻之后,维克多总能给裁判留下了更深刻的印象。当锣声敲响的一刹那,维克多跪倒在拳台中央,效仿梅威瑟收官战时的经典瞬间。

四局战罢,记分裁判毫无悬念地将“10-9”的胜利判给维克多。此时这位经历过几内亚饥荒、漂泊流亡的非裔难民又一次跪倒在拳台上喜极而泣,实现了灵魂救赎——不仅继续踏上久违的昆仑之旅,还打败了一年前将自己陷入窘境的宿敌。“为了这场比赛,我准备了很长的时间,感谢昆仑决给我这个机会。我回来了!”维克多兴奋地补充道,“复仇决不是终点!”

三.位宁辉VS宫越庆二郎

昆仑决经典战:王伟豪踢碎护裆 死神复仇魔头

2014年4月的昆仑决菲律宾站,略显稚嫩的位宁辉在加时赛上遗憾败在WBC泰拳冠军宫越庆二郎的拳下,然而,这样的一场失利远不足以令位宁辉的锐气为之消磨,经过一年多的不懈努力与大赛经验的不断积累,这员小将的擂台竞争力早已今非昔比,曾经阻碍他前进的山脉,均被他的再一次冲击所征服。

2015年7月昆仑决南京站中,全面“进化”的位宁辉一开场便火力全开,摆拳频频击中对手的腹部和头部,但宫越庆二郎抗打能力惊人,并没有受到很大伤害。第二回合双方激烈对攻,宫越庆二郎的拳法精准,也多次击中位宁辉,双方互有击中,战局进入胶着。第三回合位宁辉体能一度下降陷入被动,但他调整后再次发起猛攻,双方在比赛最后10秒毫不防守互换20多拳,成就一场经典战役。最终,位宁辉以微弱的比分险胜对手,完成了压抑一年之久的复仇大业。

二.“美丽死神”VS“魔头”穆塞

昆仑决经典战:王伟豪踢碎护裆 死神复仇魔头

2016年4月23日,昆仑决43震撼空降河南周口,倾力打造享誉国际的搏击巅峰盛世。当天比赛中,观众非常熟悉而喜爱的乌克兰传奇战神“美丽死神”奇斯辛柯与“苏里南魔头”穆塞的二番战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前三回合,双方在紧张的博弈中各擅胜场,为全球观众奉献了最高水平的竞技享受。经过裁判判定,分别给出了29-29,30-29,29-29,29-29,29-29的比分,宣布双方三局战平,要另加赛一局。

在加时赛上,美丽死神依然沿袭着此前的碾压打法,拳、腿、膝在大部分时间内顶在最前方,气势上占据绝对先手,而穆塞则依靠后仰闪避和游击战尽可能将节奏放缓,力求重新夺回制高点。中局阶段,穆塞的低扫、刺拳、正蹬与美丽死神的前后手直拳,成为比赛的主旋律,场面难分伯仲。回合围绳阶段,穆塞体能下滑非常明显,已无法打出像样的进攻,而美丽死神仍然抓紧最后时间,试图用左平勾掀翻对手,无奈时间所剩无几,结束的铃声不合时宜地被敲响。这一次,5位裁判给出了一致的10-9,判定美丽死神获得了加时赛胜利。至此,这位格斗王者终于扫清了压抑在心头4年的阴霾。

一.张美煊VS阿西莫夫

昆仑决经典战:王伟豪踢碎护裆 死神复仇魔头

2015年4月,以“昆仑新人”身份亮相的张美煊在面对此前保持全胜的昆仑决洲际金腰带得主阿西莫夫的对决中,没有丝毫胆怯,反而在几度相当危险的逆境下成功脱险,最终凭借更加坚韧的斗志破掉了对手的不败神话。由于与阿西莫夫的一番战实在太过经典,加之两人的实力在伯仲之间,10月4日的昆仑决·哈萨克斯坦站赛事上,张美煊的同外型、气质酷似戈洛夫金的阿西莫夫展开了一场牵动全球综合格斗迷目光的经典二番战。

比赛开始后,阿西莫夫充分展示出了自己移动灵活、身手迅疾的特点,横向的大幅度移动十分难以捕捉,突然发起的进攻也十分难以防范。经过一系列的立技比拼后,双方再次进入地面战。张美煊抓住对手防守空当,脚踝十字固险些直接布置成功。此后,两位蝇量级顶尖高手在地面发起了精彩纷呈的技术大比拼,寝技、关节技、地面砸拳连环出现,场面精彩纷呈。第二回合,张美煊巧妙地通过即将摔倒时的转身动作轻松化解,并反客为主地占据优势身位,地面砸肘接背后裸绞一气呵成,令人叹为观止。凭借惊人的力量素质,阿西莫夫顽强地从张美煊的裸绞中挣脱出,并试图起身。但噩梦并未就此完结,变招奇快的张美煊在铁笼边再次用出拿手的飞身断头台技术,这一次,阿西莫夫再无回天之力,又一次在张美煊的铁臂之下惨遭绞杀。

昆仑豪情,永迫巅峰!5月22日,昆仑决首次来到韩国,选址首尔呈现中韩王者对决;6月5日,昆仑决45落户成都,“泰拳王子”播求皇驾亲临,必将吸引全世界的目光;6月26日,昆仑决首次选址昆明,打响最强格斗盛宴;7月31日,昆仑决空降济宁打响泰山之战,8位100kg世界冠军齐聚任城,激情盛夏,武尚昆仑!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昆仑决经典战:王伟豪踢碎护裆 死神复仇魔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