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图萨诺夫:网球像象棋 比起拼体力更讲求智慧

[摘要]曾经夺得过14个ATP世界巡回赛单打和双打冠军的俄罗斯老将图萨诺夫本周将参与法网的竞逐,在经历了多年伤病困扰之后,他选择继续职业生涯。

图萨诺夫:网球像象棋 比起拼体力更讲求智慧

萨诺

在今年12月就要迎来34岁生日的俄罗斯老将图萨诺夫在经历了多年伤病困扰之后,选择继续职业生涯。他曾经夺得过14个ATP世界巡回赛单打和双打冠军,最高世界排名达到过第20位,还在罗兰-加洛斯闯进过双打四强。

他拒绝就此退役。

“在我的生命中,我已经打了30年的网球,我希望能够用尽余生可能的时间去延长职业生涯。如果只有一年,就再打一年。如果有两年,就再打两年……我只是不希望在10到15年之后,回看现在,我会觉得早知道应该多打几年。”图萨诺夫表示。

“现在,比起年轻时拼体力来打球,我觉得网球更像是象棋,讲求智慧。我意识到它更需要策略,我喜欢去挖掘它。”

图萨诺夫的职业生涯里从来不乏策略。相反,伤病才是一直困扰他的问题。

在2000年,图萨诺夫转为职业选手的第一年,他就摔断了左腿,休赛5个月。两年后,背伤让他远离赛场。到了2003年,20岁的他重新打入世界排名前100。三年之后,他在孟买公开赛战胜了伯蒂奇,首次夺得巡回赛冠军。同一年,他第一次闯入世界排名前25,并在之后的三年都保持在前30左右,每年也至少有一个冠军进账。

直到2009年底,他再度受伤病困扰。他的左膝经历了三次手术。到了2011年,他的世界排名滑落到了第197位。

然而,这位俄罗斯的名将绝不轻易言败。他在2013年重返世界排名前30,并在辛辛那提大师赛闯入了八强。

在经历了反反复复的伤病和复出之后,图萨诺夫坦言:“也许在我职业生涯早年有机会带着一位体能训练师到处征战和训练的话,就不会有那么多伤病,不过也许也没有什么改变。经历了这么多,这一切也不重要了,我只希望我的经验能够传授给年轻的球员。”

本周,图萨诺夫将参与法网的竞逐,这是他的第12场法网男单比赛。他的首轮对手是14号种子阿古特。

“现在对我来说最重要的就是保持健康,能够继续征战网球赛场。”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