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鹰眼】辱大牌吼球童 个性球员正毁掉网球?

[摘要]绅士的网球项目一直以来都有着不可打破的“规则,比如不能摔拍,赛后必须友好握手。不过,近年来一些充满个性的球星正打破着网球的“规矩”,这就包括在法网怒吼球童、辱骂裁判的克耶高斯。

【鹰眼】辱大牌吼球童 个性球员正毁掉网球?

腾讯体育5月24日讯(记者徐思佳) 如果让你用一个词来形容网球,你会用什么?我想可能是,绅士、高冷、职业?作为世界四大绅士运动之一的网球项目一直以来都有着一套不可打破的“规则,不能穿硬底鞋,不能摔拍,赛后必须友好地握手,甚至温网上一双花色的袜子和鞋底都会引来不小的罚款。不过,近年来一些充满个性的网球新星似乎正在打破着网球的“规矩”,这其中当然包括刚刚在法网“怒吼球童”、“辱骂裁判”的澳大利亚选手克耶高斯。

辱大牌吼球童骂裁判 那小子到底有多“坏”?

黝黑的皮肤,高大的身材,一张还算俊俏的面孔,当你看到克耶高斯的时候,你可能不会把他和“坏小子”联系起来。但是,在这个1米93的高大身躯里却藏着一颗桀骜不驯的灵魂。

在外媒评选的《网球赛场上十大无耻行为》之中,克耶高斯公开辱骂瓦林卡的“陋习”高举榜首。去年的罗杰斯杯中,他曾在比赛中对瓦林卡出言不逊:“伙计,我非常遗憾地告诉你,科基纳斯基睡过你女朋友。”这句话被现场麦克风记录得非常清晰,之后瓦林卡也在推特发文表示对澳大利亚人行为的不满。最后克耶高斯也被罚款37500美元并禁赛28天(缓期执行)。

当然,这早已经不是克耶高斯第一次“坏规矩”,去年的温网,克耶高斯惹了一身麻烦,总共被罚12600美元。温网首轮,克耶高斯就开始了“闯祸之路”,首轮比赛,克耶高斯不满裁判的判罚,怒喊“肮脏的人渣”;击败拉奥尼奇的比赛,他不仅违反了温网全白着装的规定,还怒摔球拍险些砸到场边的观众。对阵加斯奎特的比赛中,他被警告消极比赛,在局间休息换袜子被警告超时后顶撞裁判称,“纳达尔在分与分之前间隔了30秒”“我只是在穿袜子,你要征求下(袜子)的意见吗?”

【鹰眼】辱大牌吼球童 个性球员正毁掉网球?

克耶高斯麻烦不断

如此种种“劣迹”让克耶高斯成为了整个网坛嗤之以鼻的“坏小子”。就连中国的网球迷都吐槽说,“克耶高斯是对网球失去尊重了吗?”

规矩太多,网球为何如此高冷?

网球被看成是一项绅士的运动,因为他要求人们在球场上必须举止文雅。粗俗的举止不仅被人耻笑,而且还要受到惩罚。自1976年以来,职业网球赛就制定有行为规范,其规定包括:滥用球拍,骂人,延误比赛等都会被判罚,如果权其不改,裁判员有权将其驱除出场地。

除此之外,网球还有很多“高冷”的规定,比如擦网球,或者是不规则弹跳得分的时候必须举手致歉,比赛结束之后必须隔网握手,甚至高冷的温网还规定必须穿着从头巾到鞋底都是一身“白”。

当然,网球的“高冷”是有原因的,最主要的还是源于网球贵族的“出身”。 近代网球起源于英国,当时,爱好网球的人士绝大多数是贵族、总统和富裕的资产阶级。他们有条件在自家的草坪上随时设置网球场,作为他们社交活动的场所。

【鹰眼】辱大牌吼球童 个性球员正毁掉网球?

克耶高斯应多向费德勒学习

事实上,克耶高斯的妈妈曾经专门给儿子指出了他应该学习的“榜样”——偶像费德勒。“他真该学学费德勒费德勒很少会在场上发脾气,言行总是那样的得体,而尼克就爱惹点麻烦。”

追求个性还是不守规矩 个性球员你敢爱吗?

从出言不逊的“大嘴巴”托米奇到爱惹祸的克耶高斯,95后澳洲新星似乎每一个都个性十足。年轻球员身上肆意奔放的荷尔蒙让人们成为了球场之中的另类的个体。

在这些个性的选手之前,网球场上著名的“叛逆者”是安德列.阿加西,他可以将牛仔裤剪短,然后绑着摇滚青年的发带出现在球场,可以因为不满全英俱乐部只许穿白色球衣的规定而在80年代三次抵制温网。但随着时间的推移,阿加西从长发飘逸、衣装大胆的年少轻狂,成长为一个深情内敛、沉稳的王者,在职业网坛书写了一段跨世纪的传奇生涯。

【鹰眼】辱大牌吼球童 个性球员正毁掉网球?

曾经的“叛逆者”阿加西

有个性不等于可以“任性”,不墨守成规当然不是可以遵规守法,因为言行举止的问题,克耶高斯在前不久被澳大利亚奥组委主管席勒列入“奥运观察名单”,这一次,他似乎真的该好好“反省”一下自己的行为了。

究竟是网球的规矩太多,还是“个性球员”不守规矩?当这些桀骜不驯、口无遮拦的年轻球员出现在你面前的时候,你选择恨之入骨还是包容接受?被“坏了规矩”的网球运动,你还爱吗?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鹰眼】辱大牌吼球童 个性球员正毁掉网球?

扫码关注腾讯网球 掌握最新网球资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