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郎平训练中意外受伤 右手无名指脱臼仍不休息

[摘要]郎导的手怎么了?最近几天看到女排主教练郎平的人都会问这么一句。原来,郎导在训练中意外受伤,手指上缠上了厚厚的绷带。

女排集训郎平意外受伤 备战里约亲自上阵喂球

郎平(资料图)

腾讯体育5月24日讯(记者 车莉)郎导的手怎么了?最近几天看到女排主教练郎平的人都会问这么一句。原来,郎导在训练中意外受伤,手指上缠上了厚厚的绷带。中国女排备战里约奥运集训继续在北京进行,由于代表团的人数限制,女排的教练们不能够全部随队出征,所以不仅两位助理教练赖亚文、安家杰肩负起了陪打教练的任务,就连主教练郎平都开始在训练中亲自上阵给队员们喂球。

女排集训郎平意外受伤 备战里约亲自上阵喂球

郎平训练中意外受伤(图片来源:我爱女排)

郎导是在5月20日训练中被队员击球打伤手指的,她还戏称爱徒们是为了庆祝“520”,通过这种方式表达对主教练的爱意。郎导笑言:“我正在跟安导讲话,突然余光看见飞过来一个球,我赶紧挡住脸,结果牺牲了无名指!”右手无名指脱臼,“肇事者”愧疚得不要不要的,大家纷纷表示会为她保密,不过小伙伴们开玩笑说“下次下手可要轻点”。

轻伤不下火线,郎平在这两天仍旧带队训练,而助理教练赖亚文、于飞也刚刚从日本观摩女排奥运落选赛归来,他们在日本期间每天要看四场比赛,进行录像并做出技术分析,每天早出晚归,工作量巨大,连吃饭的时间都没有,就是为了给女排带回对手们最新的资料和情报。

由于奥运代表团的人数限制,中国女排现有的教练不能全部随队出征,有的陪打教练也无法进入奥运村,所以现在不仅两位助理教练赖亚文、安家杰肩负起了陪打教练的任务,就连主教练郎平都开始在训练中亲自上阵给队员们喂球。一堂训练课下来,教练们比队员扣球的次数还多。对于年逾五十的主教练郎平来说,更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常常是训练结束后回到房间,浑身酸痛得连胳膊都抬不起来。队员们却很兴奋,“能够有机会接到郎导扣得球,感觉就是不一样,不仅威力依旧,那感觉、那技术、意识……,太多值得我们学习。”铁榔头风采不减当年,女排姑娘们带着崇拜的小眼神,感叹着自己太幸运。

由于世界女排大奖赛和瑞士女排精英赛两项国际大赛在时间安排上比较接近,接下来,中国女排将兵分两路,由国家队助理教练安家杰担任主教练率队出征瑞士,主教练郎平率朱婷、张常宁等人在北京备战大奖赛。这两个比赛都会是对队员的进一步锻炼和考验。

大奖赛第一站比赛将于6月10日在北仑打响,中国女排的三个对手分别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美国、欧洲劲旅德国、以及刚刚无缘奥运资格的泰国队,中国女排结束北京封训后,将前往北仑继续备战。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