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能亚冠前瞻:防线存隐患 一规律暗示晋级?

鲁能亚冠前瞻:防线存隐患 一规律暗示晋级?

鲁能客场迎战悉尼

腾讯体育5月24日讯 今年亚冠联赛1/8决赛次回合的一场较量,山东鲁能将奔赴澳洲悉尼再战悉尼FC。对于山东鲁能而言,此番一战将是他们在本赛季迄今为止最为重要的一场赛事了。但在这样一场对决中,因为吉尔离队返回巴西国家队备战美洲杯,令山东鲁能防线存有巨大隐患,他们能否顶住压力拿到八强入场券,值得期待。

比赛时间:5月25日18时

比赛地点:悉尼安联体育场

对阵双方:澳大利亚悉尼FCVS中国山东鲁能

转播信息:央视体育、广东体育、腾讯体育等

比赛焦点

鲁能力争晋级:首回合,鲁能主场1-1战平悉尼FC(悉尼FC手握一粒客场入球)。所以在次回合常规时间里,鲁能战胜对手或打出不低于2-2的平局均可直接晋级。而一旦两队次回合常规时间里也打成1-1,将通过加时赛来分出胜负,若加时赛仍无法分出胜负,将通过点球大战来决定谁出线。另外若是鲁能在次回合常规时间里输球或打成0-0,将直接出局。

鲁能赴澳参赛全胜:此役之前,鲁能累计三次奔赴澳大利亚参加亚冠序列赛事。其中2007年亚冠小组赛首轮,鲁能在澳洲以1-0力克阿德莱德。2010年亚冠小组赛末轮,鲁能在澳洲以1-0再胜阿德莱德。2016年亚冠资格赛末轮,鲁能在澳洲以2-1又一次战胜了阿德莱德。由此可见,鲁能赴澳参加亚冠全部取胜,而这一规律,是否暗示着鲁能在此番赴澳对阵悉尼FC时亦会取胜呢?

吉尔缺席:在代表鲁能打完中超联赛第10轮的赛事后,吉尔已离队前往巴西国家队报到备战即将开始的美洲杯。作为梅内塞斯麾下最为重要的后防队员,吉尔缺席对于鲁能防线的影响,显然是不言而喻的。

何人搭档戴琳 存疑:在吉尔缺席的情况下,何人搭档戴琳组建双中卫,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梅内塞斯如今有如下几套方案可选,李松益(数据)配戴琳、王彤配戴琳、李微 配戴琳或儒西莱回撤搭档戴琳。而从目前情况来看,梅内塞斯安排李松益配戴琳组建双中卫的可能性最大。

塔神能否再发威:从亚冠资格赛到小组赛再到1/8决赛首回合,塔尔德利在此期间累计为山东鲁能打入了6粒入球,从而成为了山东鲁能在亚冠赛场上的射手王。至于塔神能否在1/8决赛次回合延续高效率,将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球队能否出线。

历史交锋

今年亚冠1/8决赛首回合,山东鲁能在主场1-1打平了悉尼FC。而在面对澳超球队的历史交锋战绩方面,山东鲁能至今取得了3胜2平1负的战绩,胜率50%。

赛前声音

山东鲁能主帅梅内塞斯曾表示:“我们在主场与悉尼FC的那场1-1,大家也都看到了。而次回合的比赛,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并且充满信心,如果能比上一场多一些运气的话,我想我们能赢下来。我们对亚冠有信心,而且信心很足,我们会努力的,在悉尼把比赛踢好。”

山东鲁能中场大将王永珀曾谈及:“我们球队的每一场比赛都是在争胜,上一轮与悉尼FC的比赛打平了。不过接下来客场打悉尼FC,取胜是我们的目标。”

山东鲁能队长蒿俊闵在次回合赛前曾表示:“我想命运还在我们自己手中,全力以赴吧,我们是不会放弃的。”

悉尼FC主帅阿诺尔德在次回合赛前曾表示过:“我觉得我们晋级面更大一些,因为我们手握一个客场进球,同时鲁能又将打客场。对于鲁能来说,长途旅行会让他们很疲惫。”

首回合为悉尼FC破门的卡尼曾表示:“我敢肯定,鲁能在我们的主场一定会攻出来,而这非常好,到时候我们就可以后发制人了。”

双方近期战况

悉尼FC近五场战绩:

2016.05.18 山东鲁能1-1悉尼FC(亚冠)

2016.05.03 广州恒大1-0悉尼FC(亚冠)

2016.04.20 悉尼FC0-0浦和红钻(亚冠)

2016.04.10 悉尼FC4-0珀斯光荣(澳超)

2016.04.05 悉尼FC1-0浦项制铁(亚冠)

山东鲁能近五场战绩:

2016.05.22 山东鲁能0-0河南建业(中超)

2016.05.18 山东鲁能1-1悉尼FC(亚冠)

2016.05.14 长春亚泰0-0山东鲁能(中超)

2016.05.08 山东鲁能2-3天津泰达(中超)

2016.05.04 武里南联0-0山东鲁能(亚冠)

双方预计首发

悉尼FC预计首发阵容(4-2-3-1):

门将:1-扬杰托维奇

后卫:16-伍德科克、4-安德森、5-尤尔曼、23-格兰特

后腰:8-迪米特里耶维奇、13-奥尼尔

前卫:17-卡尼、10-宁科维奇、11-瑙莫夫

前锋:18-西蒙

山东鲁能预计首发阵容(4-2-3-1):

门将:25-王大雷

后卫:2-赵明剑 、3-李松益、35-戴琳、16-郑铮

后腰:22-蒿俊闵、4-儒西莱

前卫:11-刘彬彬、10-蒙蒂略、17-吴兴涵

前锋:9-塔尔德利

(文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sihangshi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