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换血!山西多人离队 续约三双王成最大利好

山西男篮多名悍将离队 老将张学文或替补其位

山西男篮多名主力队员离队

腾讯体育讯 经历了一个跌宕起伏的赛季后,山西汾酒男篮比季后赛球队更早地进入休整和备战期。当新赛季开打时,一些山西球迷熟悉的面孔将消失不见,这里面有外线射手段江鹏、两名台湾球员洪志善、吴岱豪,他们的转会或离队,将在一定程度上削弱山西队外线投射的杀伤力,不擅长死扛内线,靠投篮命中率打天下的山西男篮,肯定会在这个夏天休赛期做好应对。

说再见,再见不会太遥远

先说离队的球员。效力山西男篮已8年的段江鹏,在与俱乐部的合同到期后,选择离开,从此成为“宿敌”北京队的一员。人生如戏,怎好忘记,“亲密爱人一夜变仇敌”,这个身份的巨大转变,有点像个U形转弯,离心力太大了。不过汾酒俱乐部公开发布微博,对小段的新选择表示理解和支持,并对他的未来给予祝福。

今年26岁的段江鹏,已经效力山西男篮8个赛季,司职小前锋,曾多次入选国家集训队,并代表中国国奥男篮参加了2012年亚洲杯、2013年东亚运动会等赛事。段江鹏少年时期进入山西省大同市体校,2007年进入山西男篮,2008年开始参加CBA。在过去的8个赛季中,除了处子赛季和2011-2012赛季外,段江鹏在其他6个赛季得分全部上双。对于山西男篮来说,段江鹏是重要的成员之一,也一直是不可或缺的一份子。

不过,缘分未散,余温尚存,段江鹏还透露他会在2017年代表山西参加全运会的比赛。值得一提的是,在2013年的时候,段江鹏就代表山西男篮参加过全运会男篮预赛,那也是山西男篮在时隔20年后首次参加全运会。

继段江鹏离队之后,在3月份的最后两天,洪志善、吴岱豪两名台湾球员相继告别山西男篮。“谢谢这三年给我掌声及加油的朋友,有你们的这三年,我很幸运很幸福。”3月30日晚,洪志善在网络上写下这样的话。自从2013年10月加盟山西男篮后,他一手命中率极高的三分球投射,给球迷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上赛季,他为山西男篮出战28场,场均得到3.2分、1.5个助攻和1.1个篮板。吴岱豪上赛季加盟球队后,主要承担着防守端的任务,所以在数据上并不是很好看。对于两名台湾球员上赛季的表现,山西队主教练许晋哲十分认可。

因为段江鹏和宝岛二将的离开,山西队在小前锋和控球后卫的位置出现一定的空缺,尤其是小段一走,对于外线火力强大的山西队而言,等于断其一臂,动静可谓不小。山西男篮相关负责人表示,现在球队此位置有原帅、罗智等国内一线球员,张学文、邢志强在必要时候也可以客串,以后还将考虑从年轻梯队选拔合适球员。

因为爱情,依然随时可以为你疯狂

上面那句“张学文可以客串”,说得很有底气,其实这句话来得并不容易。

5月12日,山西队与张学文续约,并且任命他为球队的助理教练。新赛季,这名有“拼命三郎”之称的老将,不仅将续披山西男篮战袍,还将作为教练团队成员,在赛场外一并发挥作用。

山西职业男篮十年队史,张学文是唯一坚守到底的队员。2006年山西男篮成立时,20岁的张学文就是队伍中的一员。转眼10年过去了,他已至而立,成为球队年龄最大的球员,也承担着队长职责。

今年5月,张学文与山西汾酒男篮俱乐部的上一份合同到期,顿时国内篮球圈传言称有其他CBA球队有意引进张学文,张学文会成为段江鹏离队后倒下的又一个多米诺骨牌吗?谣言最终还是被粉碎,张学文在与俱乐部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之后,还是选择留在山西。

人生能有几个十年,何况是韶华易老的职业球员,如今完成续约,张学文很可能会将自己的篮球职业生涯全部献给山西男篮。张学文在微博上写道:“能够继续为我爱的这支球队效力,这是我的荣幸,也非常感谢俱乐部对于我的支持与信任。这里有我爱的一切,我会尽我最大的力量去守护你们,请大家继续支持我们自己的山西汾酒队,跟我们一起坚持并完成梦想。”

上赛季,张学文为山西男篮出战33场比赛,场均能够贡献5.8分2.2篮板1.3助攻。下赛季,他的出场时间和上场数据应该有所提高,这就是对忠诚的奖励,也是战术的需要。

更大的惊喜搁在后面。张学文续约一周后,山西男篮已经和三双狂人富兰克林成功续约。上赛季结束后,富兰克林曾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每个人都知道我想留在山西”。返回美国之后,富兰克林也时常通过网络社交平台,向山西男篮主教练许晋哲和山西球迷汇报自己的近况。双方的再度携手,早已成为定局。

身高1.96米,司职后卫的富兰克林去年12月份加盟山西,之后为球队出战了18场比赛,场均34.9分10.6篮板10.8助攻3.4抢断,投篮命中率60%。除去超强的个人能力,富兰克林愿意分享球权、善于助攻的打球方式,也与山西男篮“团队篮球”的战术体系完美吻合。上赛季山西男篮最终战绩为18胜20负排名第10,距离季后赛仅一步之遥。究其原因,主要是因为在富兰克林加盟之前,山西男篮输球太多。本赛季,山西男篮不可能拒绝这样一位领袖型球员。

(飞龙)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标签: 山西男篮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