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姆斯离开骑士重回热火? 他不会让历史重演

腾讯体育5月24日讯 ESPN的记者史蒂芬-A-史密斯认为,如果勒布朗-詹姆斯赢得2015-16赛季总冠军,那么他可能重回热火或者加盟湖人。真相是,詹姆斯职业生涯再次离开骑士的几率非常低,除非骑士主动将他交易出队。

詹姆斯离开骑士重回热火? 他不会让历史重演

詹姆斯很难再次离开骑士

2010年夏天,詹姆斯公开通过‘决定’的方式宣布,离开骑士加盟热火。在此之前,詹姆斯隐隐超过科比-布莱恩特,成为NBA第一球星,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在此之后,詹姆斯的地位一落千丈,球衣被焚烧,被迈克尔-乔丹、“魔术师”约翰逊等传奇公开指责,地位一落千丈,成为NBA最被讨厌的球星。

詹姆斯毕竟是超级天才超级巨星,他在热火获得2个常规赛MVP,连续4次将热火带进总决赛,赢得2个总冠军,2个总决赛MVP。詹姆斯用自己的天赋和成就重新赢得人们的尊重,让很多人黑转粉,但并没有彻底消除2010年决定事件的影响——他将来的历史地位将因这次抱团事件受到极大影响。

因为2010年的决定事件,詹姆斯2014年跳出合同,成为完全自由球员,他要离开热火的只能重回骑士。回家是一个好的由头,伴随救赎的意思,这让他重新赢得骑士球迷支持的同时,热火支持者也无法可说——谁忍心责怪一个回家救赎的人?反之,如果他去第三支球队的话,很可能被人骂作吕布。

可见,詹姆斯2014年夏天重回骑士是深思熟虑的选择,是一次非常体面的救赎,进一步消除了2010年决定的负面影响。詹姆斯现在拥有欧文、乐福这两个正值当打之年的帮手,骑士形势大好,未来数年都是总冠军的热门。詹姆斯现在为什么要冒天下之大不韪,再次离开骑士?

詹姆斯现在已经重回骑士2年,他只需要再熬一个赛季,就可以以伯德条款和骑士续约。他新合同的起薪是工资帽的30%,合同长度是五年,总金额将是一个天文数字。如果詹姆斯2016年夏天离开,他好不容易重新挽回的形象将再次受到破坏,可能让历史重演,合同金额也会少很多,他会愿意?

热火现在的实力也不值得詹姆斯冒险。詹姆斯上次在热火联手韦德和波什的时候,三个人都还在巅峰,詹姆斯可以挽回形象。现在波什因为血栓可能提前退役,韦德显出明显的老态,这支热火并不是总冠军的热门。詹姆斯为什么要冒险?韦德是他的好兄弟没错,但詹姆斯也是一个非常精明的生意人。(童心)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詹姆斯离开骑士重回热火? 他不会让历史重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