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盼CBA向NBA靠近 在中国做事要符合土壤

姚明:希望CBA向NBA靠近 错时比赛以方便球迷

姚明一直在为CBA联赛改革而努力

腾讯体育5月21日讯(记者 陈月泽)这一段时间,姚明和他成立的中职联公司,一直在为CBA联赛未来管办分离的改革而不停奔忙。而在近日参加某体育产业峰会时,姚明也对CBA联赛的未来提出了自己的期许和想法。

在姚明看来,因为社会条件、环境和基础的不同,决定了CBA无法真正和NBA一模一样。但他依然认为通过努力,可以让CBA与NBA无限接近。“每一种联盟或者组织所在的土壤,会决定这个最终的果子长成什么样。所以很多时候,我们不能希望CBA能够跟NBA长得一模一样,但实际上我们不管承不承认,这是我们现在所处的土壤,”姚明说道,“你现在在中国做事,那你就得符合中国的土壤。但不可否认的是,我们希望把这个东西越做越好,无限的向NBA靠近,我们要找准定位。”

姚明还举例来说,现在CBA每一轮的比赛几乎都是同时进行,这让球迷有时在选择比赛的时候会很痛苦。姚明也建议能够对于赛程和赛制进行调整,“比如,我们是否能通过更好的运作,使我们的球迷不用去通过痛苦的选择在周三晚上看哪一场比赛。而是在每天晚上,或者休息日下午的时候都可以看到比赛。当然,我们肯定需要考虑成本,但是我们也要想这些成本是否能够在未来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收益。这些可以参照NBA,在80年代,NBA刚刚转播比赛的时候,那些老的录像带我也看过。”姚明说道。

姚明认为,这样的改变能够更好地加深体育的主体和球迷之间的感情,“体育是带有情感联系的,我不认识大部分的球员和球迷,但是我相信我们是有联系的。这种联系是存在一种默契中的,我们就应该加强这种默契,通过产品和体育比赛。”姚明说。

而关于CBA未来的发展方向,姚明也有自己的看法,他说:“发展需要平衡,就像一个人走路,先迈左腿或右腿都可以,但是左腿迈出之后右腿肯定要跟上,不然就瘸了。找准我们的未来发展方向,这个是最重要的。不用担心NBA的竞争,因为他们永远不可能把比赛时间放在中国的黄金时间晚上7点半。”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nan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