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米三冠王功臣宣布退役 曾连克巴萨皇马拜仁

国米三冠王功臣宣布退役 曾连克巴萨皇马拜仁

迭戈米利托宣布退役

腾讯体育5月21日讯 前国际米兰前锋迭戈-米利托周五宣布将在周六结束职业球员生涯,在17年的职业生涯里,2009-10赛季帮助国际米兰赢得三冠王无疑是这位传奇前锋的巅峰,意甲末轮以及意大利杯、欧冠决赛的4个进球则将永远写入蓝黑军团的历史。

国米三冠王功臣宣布退役 曾连克巴萨皇马拜仁

年轻时的米利托

1999年,20岁的迭戈-米利托加盟阿根廷竞技俱乐部,2001年随队赢得阿根廷春季联赛冠军。2004年,迭戈-米利托加盟意乙俱乐部热那亚,在一个半赛季里,迭戈-米利托59次出场打入33球,并且帮助热那亚升入意甲。然而,热那亚因假球案而被罚降入意丙。

2005年夏天,迭戈-米利托被租借到萨拉戈萨。2005-06赛季国王杯四分之一决赛,萨拉戈萨对阵巴萨(官网 数据) ,米利托梅开二度帮助萨拉戈萨取胜,并且终止了巴萨18连胜的纪录。

国米三冠王功臣宣布退役 曾连克巴萨皇马拜仁

米利托堪称皇马(数据) 克星

而在国王杯半决赛,萨拉戈萨对阵皇马,迭戈-米利托完成大四喜,帮助萨拉戈萨6比1大胜皇马。职业生涯8次对阵皇马,迭戈-米利托共打入7球,堪称皇马克星。

在萨拉戈萨降级之后,迭戈-米利托2008年9月租借重返热那亚,该赛季意甲打入24球,位居意甲射手榜次席。

国米三冠王功臣宣布退役 曾连克巴萨皇马拜仁

热那亚时期的米利托

2009年6月,迭戈-米利托转投国际米兰,开始了职业生涯最辉煌的士气。在2009-10赛季,迭戈-米利托34轮以及打入22球,位居意甲射手榜次席,两场米兰德比均有进球,帮助国际米兰主客双杀AC米兰。

2009-10赛季欧冠半决赛首回合,国米3比1逆转战胜巴萨,迭戈-米利托打入一球并有2次助攻,还迫使普约尔染黄后缺席次回合。回忆这场比赛时,迭戈-米利托表示,“那或许是我职业生涯踢得最好的一场比赛,那支巴萨太强了。”

2010年5月6日,2009-10赛季意大利杯决赛,国际米兰1比0战胜罗马,迭戈-米利托第40分钟打入此役唯一进球。

11天后,2009-10赛季意甲第38轮,国际米兰客场1比0战胜锡耶纳,以2分优势力压罗马赢得意甲冠军,而迭戈-米利托则在第57分钟打入唯一进球。

国米三冠王功臣宣布退役 曾连克巴萨皇马拜仁

赢得欧冠奖杯

2010年5月23日,欧冠决赛,国际米兰在伯纳乌2比0完胜拜仁慕尼黑,迭戈-米利托包办此役两个进球,成为国际米兰第三次捧起欧冠冠军奖杯的头号功臣。

离开国际米兰之后,迭戈-米利托转投竞技俱乐部,而在效力三个赛季之后,迭戈-米利托宣布将在对特姆博利的比赛后正式退役。在新闻发布会上,迭戈-米兰特激动的表示,“这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时刻,我不知道我届时会有什么反应。当你离开自己热爱的东西时,你永远不会做好准备,但我已经花了近6个月时间来考虑退役的事情。我一直希望穿着这件球衣退出足坛,这就是我的家,我感到平静和快乐。”

迭戈-米利托强调,“我要感谢热那亚、萨拉戈萨和国际米兰,他们给了我很多,但竞技俱乐部就是我的家。我有着美妙的职业生涯,我牺牲了很多才有了如今的成绩。只要你足够勤奋,你就可以梦想成真。”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icazhang]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