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杯中国轻取印度 王适娴第二局上演绝地反击

[摘要]2016年汤姆斯杯暨尤伯杯半决赛20日在江苏昆山展开争夺,中国女队3:0零封印度队,率先杀进尤伯杯决赛。

新华社昆山5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恒志)2016年汤姆斯杯暨尤伯杯半决赛20日在江苏昆山展开争夺,中国女队3:0零封印度队,率先杀进尤伯杯决赛。

尤杯中国轻取印度 王适娴第二局上演绝地反击

王适娴

中国队本场派出了和1/4决赛完全相同的阵容,李雪芮、王适娴和王仪涵出任单打,老将田卿/赵芸蕾和年轻组合陈清晨/唐渊渟出战双打。印度队拥有内维尔和辛德胡两位世界排名前十的单打好手,她们将自己的一双拆散,显然是希望能依靠两场单打和二双冲击中国队。

李雪芮在和内维尔的过往交锋记录中占据绝对优势,首局她以21:15拿下,但在第二局打到8平时她连丢9分,最终以12:21输掉第二局。赛后李雪芮坦言自己有点走神,并笑言是“天生习惯性走神”。决胜局李雪芮重整旗鼓,以21:17顺利拿下比赛,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谈及前一天的男团失利,李雪芮直言“没什么好讲的,跌倒了就再站起来”。

第二场王适娴和辛德胡之战是当日比赛的“高潮”,首局王适娴21:13赢得波澜不惊。第二局她一度以8:18落后,就在所有人以为王适娴要和李雪芮一样打第三局时,她展开了绝地反击,连追8分并在随后挽救4个局点,最终以23:21胜出。她赛后坦言其实自己已经做好了打第三局的准备,“主要对手也犯了错误吧,希望我能把这样的状态延续到明天的决赛,帮助中国队把尤伯杯留在中国。”王适娴说。

两场单打获胜,随后的比赛毫无悬念,田卿/赵芸蕾仅用25分钟就以两个21:6取胜,从而帮助中国队以3:0的比分晋级决赛。中国队决赛的对手将是日本队和韩国队之间的胜者,后两队之间的半决赛将于20日晚展开。(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