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李永波谈丢杯:不要拿谌龙比林丹 心态是关键

[摘要]丢掉汤杯13个小时之后,李永波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回顾了昨天输给韩国队的比赛。尽管外界都把输球的矛头指向谌龙,但李永波说还是应该给谌龙留些空间。

腾讯体育5月20日昆山讯(特派记者张楠)丢掉汤杯13个小时之后,李永波接受了媒体的采访,回顾了昨天输给韩国队的比赛。尽管外界都把输球的矛头指向谌龙,但李永波说还是应该给谌龙留些空间,也许这一次输球就会是一个新的起点。回顾谌龙这次汤杯的表现,李永波说他在训练的细节和心态的调节上都存在一些问题,后续仍要在这些细节上对他进行调整。

李永波谈丢杯:不要拿谌龙比林丹 心态是关键

李永波面色铁青

按照惯例,每一场打完比赛的队员都会在赛后第一时间找李永波去点评当天的表现。而谌龙昨天比赛结束后,李永波没有对他说什么,只是安慰他“没关系”。“因为那个时候我正在集中精力看比赛,谌龙更需要自己沉淀一下,不需要交流什么,其实他输掉这一分,自己心里也知道是怎么输的。”回顾谌龙昨天的表现,李永波说谌龙的确技战术风格打法上有一点保守,一方面可能是性格所致,另一方面也是因为训练主导思想上有些偏差。李永波认为谌龙已经是一个成熟运动员,但是在场上任由他发展,也是导致他不能把握到底团体赛应该用什么心态去应对的原因:“谌龙主要的问题就是速度慢,他这样的身高,应该打法要更快,整体进攻要多,才能给对手压力,形成压力才能掌控球。”

其实从之前一场对佐佐木翔的比赛中谌龙就已经暴露了开局慢的问题,他自己也有所意识,比赛之后也对他进行了一些调整,但最终还是没能凑效。李永波说关键的问题还在于平时没有演练,到了比赛中很难这么短的时间就有所改变。但从他的角度来讲,他并不希望大家拿谌龙和林丹相比,林丹是一个可遇不可求的运动员,这一点李永波已经多次肯定过。“但是林丹和谌龙性格不同,林丹的内心很强大,他不怕压力,他会把压力变成动力。谌龙做不到这一点,从团体赛领军人物这一点来看,谌龙比林丹还是有所欠缺。”尽管如此,李永波说教练组接下来的任务还是要帮谌龙摆脱阴影,因为后面还有奥运会,队伍更多的还是应该鼓励他:“他是一个很好的队员,尽管摔了几次跟头,但并不影响他是优秀运动员的本质。”

除了谌龙的比赛,李永波也点评了昨天两个双打的表现,尤其是老将傅海峰的表现再次获得了他的肯定:“傅海峰昨天不光是努力,而是竭尽全力,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平。他昨天出色的表现不是因为年轻运动员进步慢,而是因为老队员保持了很高的竞技状态,所以他仍然是奥运会金牌的有力争夺者,昨天能把李龙大/柳延星打成这样的确并不容易。”而昨天的二双郑思维/李俊慧的确也拿出了非常稳定的发挥,李永波认为中国的年轻选手一年前的确成长比较慢,但是后面的年轻队员现在已经脱颖而出了:“再给他们一点时间,会让大家骄傲和自豪的。”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