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东京申奥丑闻继续发酵 被曝没见本人就签合同

[摘要]关于东京奥运会的申办存重大贿赂嫌疑,继续深挖此事内幕,原日本奥申委主席竹田恒和以及事务局长樋口修资,被指在没有见过新加坡那家公司负责人的情况下,就与对方签订合同并打巨款给对方。

东京申奥丑闻继续发酵 被曝没见本人就签合同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右)与前国际奥委会委员的老迪亚克握手(资料图片

腾讯体育5月20日讯 5月12日,据英国《卫报》等多家英国媒体报道,东京奥运会的申办成功存在重大贿赂嫌疑。东京2020申奥组织曾秘密汇款100万英镑(约938万人民币)到一个位于新加坡的秘密账户,这个账户被证明与迪亚克的儿子有关。日本各界以及媒体,近日继续深挖此事内幕,原日本奥申委主席竹田恒和以及事务局长樋口修资,被指在没有见过新加坡那家公司负责人的情况下,就与对方签订合同并打巨款给对方。

在事情被曝光后,日媒专门到新加坡找到了这家公司的所在地,发现居然是新加坡郊区的一处公租房,而且根本没有公司招牌。日本最大的在野党民进党很快组织了调查委员会,对日本东京奥组委的违规资金问题进行调查。原日本奥申委主席竹田恒和以及事务局长樋口修资随后承认,在2013年申奥过程中支付过公关费。

竹田恒和在声明中辩解说,他们当时给新加坡那家公司付出的两笔费用,都是经过新日本有限责任监察法人的监察,而且是在签订合同的前提下才支付的。因为对方可以对东京申奥给予很大的业务上的帮助,他们才在认真分析了亚洲和中东的形势的前提下付出的这笔费用。不过在连续被追问的情况下,日本奥申委的委员没有人能说清楚当时签订的合同现在在哪里。

而最新有日本媒体报道说,原日本奥申委是在连这家公司负责人都没见到过的情况下,直接签订合同支付这笔巨款给对方的。日本奥申委的人员说,这家公关公司是具有真实业绩的国际公关公司,他们是通过日本电通公司联系上对方的。但日本电通方面则表示,他们与这家公司没有任何往来,他们只是告诉日本奥申委他们知道有这么个人而已。原日本奥申委事务局长樋口修资随后才承认,他们在没有见过对方的情况下,签合同向对方支付这笔巨款。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前两天也对路透社表示,他们已经注意到东京奥运会在申办过程中存在可能的贿选行为,他们将严厉查处毫不妥协地应对这个问题。东京奥申委在2006年4月成立,到2014年7月解散,他们是在2013年9月的申办过程中击败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获得2020年奥运会举办资格的。(陈雒城)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lying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