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蔡赟批谌龙迷恋安全距离 领军人物要敢拼刺刀

[摘要]作为强者的谌龙,到底有什么顾虑呢?他怕输?不可能!退一万步也不会输给佐佐木。如果不害怕失败,为什么要迷恋于所谓的“安全距离”呢?

蔡赟批谌龙迷恋安全距离 领军人物要敢拼刺刀

谌龙

如果面对一个实力明显比自己弱的对手,他拿着刀冲过来,你手上有枪和子弹,并且和他之间有一段不算近的距离,你是选择扔掉枪,空手入白刃和他打,还是选择一边后退保持距离,上好子弹用枪杀死他呢?一般来说,第二种办法比较稳妥,因为远距离击毙不仅可以确保自身安全,同时还能使胜利者保有一定的余地。

相信大家都能看出,打到第三局的佐佐木已经没有杀伤力了,上好子弹的谌龙似乎也没有了开枪的必要,而这一段让他上好子弹的距离,叫做体能。其实佐佐木并没有赢过谌龙,并且在实力上有相当的差距,我相信谌龙即便采取自己不擅长的抢攻打法,也未必就会有什么问题,但是和两年前的半决赛一样,他还是非常的保守。

作为强者的谌龙,到底有什么顾虑呢?他怕输?不可能!退一万步他也不会输给佐佐木。如果不害怕失败,为什么要迷恋于所谓的“安全距离”呢?这里我告诉大家一个普遍的误区——赛场上的强者不是害怕失败,而是害怕靠近危险。

从个人角度讲,成功者都是踏平了无数危险而到达彼岸的人,所以害怕危险是退让和怯懦的表现。从球队角度讲,领军人物如果不敢和对手拼刺刀,会让后面的人在潜意识里畏缩不前,并且让这种潜意识不断弥漫。在我看来,这种影响,比一城一地的得失重要得多。

我认为,打团体赛的球员,不仅是善于胜利的战术家,还必须是全局观念极强的战略家。很明显,五连冠周期的第一单打林丹同学,就是这样的人。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lying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