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蔡赟:拼命不应该只是老将 年轻人更应去拼搏

[摘要]我想告诉大家,在场上必须传递一种精神,不是不能输,是你应该以什么态度去面对比赛,傅海峰的表现值得所有人尊敬,领军人物的地位,不是别人封的,而是自己打拼出来的。

蔡赟:拼命不应该只是老将 年轻人更应去拼搏

傅海峰的输球确实有些遗憾,但在我看来坚守本身的意义更重大。站在球场上,我们要尊重对手、尊重裁判、尊重观众,还要尊重羽毛球本身。

我想告诉大家,在场上必须传递一种精神,不是不能输,是你应该以什么态度去面对比赛,傅海峰的表现值得所有人尊敬,领军人物的地位,不是别人封的,而是自己打拼出来的。

这种尊重有别于所有的等价交换价值,它永远纯粹而坚守,它发自肺腑,不因为你的成败起伏而改变,它不和你做任何交换地陪伴在你身边。

今天傅海峰的壮烈牺牲和林丹的摧枯拉朽都获得了无数的欢呼和掌声,这些欢呼和鼓掌的人并没有因为他们已经拥有的成功过往而吝啬自己的赞美之情,这些人是来看林丹和傅海峰的,而不是来要求他们赢的。

我想这就是领军人物的魅力吧,他们总是在顺境中一丝不苟,在平境中勇挑重担,在逆境中力挽狂澜。你往往因为习惯他们的好而忽略了他们的存在感,但当他们不在时,麻烦接踵而至。

比赛有胜负,体育精神屹立不倒,球队有兴衰,唯有队魂永在我们心间。“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今天借用王昌龄的千古名句,向我的两位老战友致敬!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和蔡赟聊羽毛球(caiyunliaoyumaoqiu)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