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阿德巴约:打曼联有办法 未来一定来中国

专访阿德巴约:打曼联有办法 未来一定来中国

阿德巴约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特约记者芦曦发自伦敦

腾讯体育5月19日讯 足总杯决赛将于5月22日凌晨0时30分在伦敦温布利大球场打响,腾讯体育专访曼联对手水晶宫大将阿德巴约,这位昔日阿森纳(数据 )、曼城(数据) 旧将表示,他未来一定来中国,不管是踢球还是做别的。他同时向腾讯体育透露,球队知道怎么战胜曼联。

腾讯体育: 下午好,阿德巴约先生。

阿德巴约:下午好。

腾讯体育: 上月的英超联赛,水晶宫输掉了一场客场比赛,对阵曼联,您有首发出场。对于周六的决赛,您有没有准备什么秘密武器?

阿德巴约:我们创造了一些战术,有很多武器,要知道下一步做什么。你知道,这(赛季)很艰难,有很多高潮和低谷,但是通过这些高潮和低谷,我们一起努力把球队捏合成整体。我们有经验,我们要把握住这些,然后运用到周六对阵曼联的比赛中去。

腾讯体育: 谢谢。您曾在2006年效力阿森纳时洞穿曼联球门,您认为本周六还会进球吗?

阿德巴约:希望能完成这个目标吧,我们也要想要赢得比赛。不过在比赛结束之后,我想说的是,我希望我们能作为一个球队获胜,我们知道如何击败曼联,我们不被看好因此没有压力。我们想实现一些突破,想做莱斯特城做到的,别误解我,我们知道这将是一场困难(比赛),不过你知道的,我们不被看好,因为我们没有压力,全力以赴就好,这是这样。

专访阿德巴约:打曼联有办法 未来一定来中国

阿德巴约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腾讯体育: 谢谢。您加盟水晶宫之前曾离开足球场一段时间,期间都做了些什么呢?为何又选择回到绿茵场呢?

阿德巴约:我做了很多慈善工作,在非洲我成为某慈善组织的一员,但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我可以帮助我的人民,我的社区,我的大洲(非洲),我也觉得我做的挺好。虽然我作为职业足球运动员,但是足球也是我的爱好,我对足球比赛有极大的热情,我热爱比赛。当我在做慈善事业时,我依然和朋友一起踢球,这真的很开心,很美好。现在加入水晶宫,冲击英格兰足总杯决赛,本赛季全英国最后一个重要锦标,对我来说,踢完足总杯决赛,结束最后一周,拿到奖杯,这一切对我来说都很美好。

腾讯体育: 谢谢。相比于您效力过的其他俱乐部,水晶宫有怎样的不同?

阿德巴约:我觉得这里的不同是,为水晶宫踢球就像在家踢球。这里人们都很好很有趣,当然有趣是指好的方面,就像每天我们都会见面,我们一起欢笑,我们享受美好时光。所以是的,我想这就是和我曾经效力过的球队不同的地方。这是一件正事,我们都要干好自己的工作,对我来说这段日子就像在家一样,我希望周六(的表现)能让球队和我都出现在历史书中,不论是在这个美丽的球队内还是队外,这都是我们的目标。我知道这并不容易,不过让我们努力吧,把球踢球好,看看最后能取得怎样的结果。

腾讯体育: 谢谢。在和阿森纳的比赛中,可能会遇到来自极端球迷的嘘声,您一般会怎样处理?

阿德巴约:我是个足球运动员,所以你知道的,不论我去哪里,别误解了,我迄今为止的经历(效力过皇马(数据) 、阿森纳、热刺等)不能说非常好吧,但还行,而且我还在努力还在奋斗。只不过很多人想要极力堵住你的去路,别误解我,阿森纳把我看做一个叛徒。因为我从别的地方加盟阿森纳,到某一天最后离开阿森纳,最终2009年(这一天发生了),他们对此并不能很好接受,不过最后我依然活着,所以我已经很感激了。我享受我的每一天,每天醒来之后我都很高兴我还活着,我很高兴还能被算作是一个活人,对我来说这才是最关键的。很显然,当你和阿森纳比赛的时候,有一些球迷会嘘你,这些我都能预见到。但这并不能影响到我,我只需要踢好我的足球,在那场比赛我有一个很好的机会贡献一个漂亮的助攻,这对我来说已经是很好了。

专访阿德巴约:打曼联有办法 未来一定来中国

阿德巴约曾代表阿森纳攻破曼联大门

腾讯体育: 能否评价下“莱斯特奇迹”?

阿德巴约:噢,他们这赛季本来不被看好,所以如果赛季开始时你问我,他们能否赢得冠军,我很肯定会说,不。但是最终他们做到了。所以这个赛季,看起来像是一个,逆袭的赛季,我们也应该利用好这一点。相对曼联,你们(指水晶宫)不被看好,所以让我们努力看看,让我们去尝试他们(莱斯特)做到的事情,这样的话,我想2015(2015-2016)赛季会非常好看的。

腾讯体育: 对于自己,下赛季有何展望?

阿德巴约:不不不,因为目前来看先是足总杯决赛,我们会先看看足总杯发生什么吧,我的关注点现在都在足总杯决赛上。

腾讯体育: 谢谢。现在越来越多像您一样的世界球星,都在中超联赛踢球。如果中国的邀请,您会考虑吗?

阿德巴约:在这个世界没有什么不可能的,什么事都是可能的。目前来看,我只关注周六的比赛,但是在那场比赛之后,我会仔细考虑我下一步的职业生涯的,看看下一步怎么办。

专访阿德巴约:打曼联有办法 未来一定来中国

水晶宫大将阿德巴约

腾讯体育: 您知道吗,您在中国有很多粉丝,在中国很受欢迎。能否通过镜头跟他们打个招呼?

阿德巴约:he~haw~,哈哈

腾讯体育: 这是中文对吧?

阿德巴约:我不知道,这就是他们常说的,he~haw~

腾讯体育: ni~hao~

阿德巴约:ni~hao~,OK

腾讯体育: 哈哈,非常棒。

阿德巴约:OK,希望有一天我会见到大家,我来中国踢球,或者来中国做广告等等,但不论做什么我一定会来中国的。

腾讯体育: 今天谢谢啦,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阿德巴约:不客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ergiozhou]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