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猜想!如果法网奖杯归了他 将意味着什么?

[摘要]2016法网将是一届极具历史分量的大满贯,不管是德约成就全满贯,还是纳达尔成为十冠王,都将占据历史成就高度的最顶端。不如就让我们提前感受一下,假设他们夺冠,分别将意味着什么?

毫无疑问,2016法网将是一届极具历史分量的大满贯——您想想,不管是德约成就全满贯,还是纳达尔成为十冠王,都将占据历史成就高度的最顶端。

而万一发生了上述两件事情都未能发生的小概率事件,那么,今年的法网也将以“反历史”的方式长留网坛史册与人们的脑海。

再加上小威有可能在本次赛事追平格拉芙22个大满贯冠军的纪录,在男女赛场都有人追逐最高历史成就,本届法网的历史价值与重要性的确多年罕见。

法网冠军还有两周半才将揭晓,不如就让我们提前感受一下,假设他们夺冠,分别将意味着什么?

大猜想!如果法网奖杯归了他 将意味着什么?

德约科维奇

德约科维奇

如果德约赢得法网桂冠,那当然首先意味着他终于成就了全满贯伟业;不仅事半功倍地提升了自身成就的历史地位,而且,拿下大满贯第12冠也意味着他仍行进在冲击费德勒十七冠历史纪录的快速通道。

与此同时,法网夺冠也将意味着德约职业生涯首次同时拥有四大满贯冠军奖杯。与小威两次成就“塞雷娜满贯”一样,德约也将拥有自己的“诺瓦克满贯”。不仅如此,跨越了法网这道对德约来说最为艰险的难关,他也将有机会在今年冲击赛季全满贯甚至金满贯。

对哦!金满贯。法网冠军一直是德约肩头的重压,如果能卸去这个压力,也将非常有利于德约全力冲击奥运男单金牌。

如果德约赢得法网桂冠,他也将成为这个时代继费德勒和纳达尔之后第三位全满贯级别的伟大球员,再次以如山铁证印证这是一个前无古人也很可能后无来者的辉煌时代。

德约虽是男单夺冠的最大热门,但也不妨逆向思考一下——如果他今年再次错失法网冠军,那又将意味着什么呢?那将意味着命运女神又和他开了一次天大的玩笑,也将意味着明年他将以30岁的年龄再次来到巴黎冲击桂冠。

大猜想!如果法网奖杯归了他 将意味着什么?

纳达尔

纳达尔

如果纳达尔赢得法网第十冠,未来,真的可以考虑将法网男单冠军奖杯重新命名为拉斐尔·纳达尔杯了。

埃弗特曾七夺法网女单冠军,桑普拉斯和费德勒曾七夺温网冠军,纳芙拉蒂诺娃更是曾在温网女单赛场九次问鼎。但公开赛年代,还从未能有一位球员在一项大满贯赢取两位数的冠军。纳达尔的法网九冠和十冠看上去虽仅一冠之差,但足以将纳达尔作为史上最伟大红土之王的成就推上一个更加不可思议的层级。

而如果纳达尔法网夺冠,那也将是他的大满贯第15冠;这两年,纳达尔追击费德勒的脚步渐渐迟滞了下来,但若能追至只有两冠之差,一定可以激发起西班牙天王新的斗志。

大猜想!如果法网奖杯归了他 将意味着什么?

穆雷

穆雷

如果穆雷能够法网夺冠,那么,他距离金满贯的成就,竟然就只差一个澳网冠军。这是一个多么疯狂的想象啊!考虑到他已在墨尔本收藏了五个银盘子,心疼雷雷……

好歹也曾是三次法网男单四强得主,但直到近两年他在马德里罗马收获红土大师赛层级上的成功,穆雷的红土能力才引起了更多人注意,也让他收获更多自信,甚至豪言“红土简直就是我最棒的场地类型。”虽然距红土专家还差那么点儿意思,不过,如果穆雷法网夺冠,他将成为男子网坛的莎拉波娃,在职业生涯后半程开掘出神奇的红土能力。

如果穆雷能赢得法网冠军,也可以打脸那些认定他这辈子只能有两个大满贯的人。是的,穆雷这辈子的大满贯冠军也许永远赶不上费纳德,但若能在费纳德的时代成就三个不同大满贯赛事的冠军,这本身已足够不可思议。

大猜想!如果法网奖杯归了他 将意味着什么?

瓦林卡

瓦林卡

虽然瓦林卡的低迷热身状态令他成功卫冕法网看上去可能性不够大,但他果真能够夺冠,其大满贯冠军数量将力压穆雷。虽然瓦林卡在大师赛上的成就远逊于穆雷,但考虑到大满贯冠军的权重,是时候比较一下两人成就的高低了。

大猜想!如果法网奖杯归了他 将意味着什么?

小威

小威

说完了他们的事儿,再说说她吧——小威。如果小威法网夺冠,这将意味着她在连续错失去年美网和年初澳网冠军之后,重新回到大满贯冠军的行列;也将意味着她将首次成功卫冕法网,四大满贯赛事也就全都有了成功卫冕的经历。

当然更重要的是,小威将以第22个大满贯追平格拉芙的纪录。考虑到小威职业生涯的长度、接下来还有机会继续夺冠以及当年塞莱斯对格拉芙的威胁受被刺事件严重影响等因素,小威也终于可以坐实史上最伟大女子球员。

那么,果真追平并进而超越格拉芙之后,小威会否突然失去了前进的动力呢?但即便如此,又能怎样——毕竟已是一个即将35岁的女人了,我们没有任何理由要求她做到更多。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