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德兴:提前出线成鲁能转折? 16强满足了?

马德兴:提前出线成鲁能转折? 16强满足了?

提前出线成鲁能转折点?

记者马德兴济南述评

尽管没有输球,但一场1比1的平局,好似此前的客场战平亚泰,将鲁能队推向悬崖边。假如远征悉尼无法取得进球,球队将就此止步亚冠16强。

近期,鲁能队的表现着实令人难以满意。中超三连败后,作客挑战联赛垫底、已丢18球的长春亚泰,鲁能队居然无法破门,只是收获一个0比0。此前的9轮联赛,才取得两场胜利。目前在积分榜,该队已经跌至保级边缘。巧合的是,主场反胜为败2比3不敌天津,主场惨遭富力绝杀,以及作客石家庄负于永昌,这一波三连败,出现在4月20日亚冠小组赛出线后。不由得让人感慨:亚冠小组出线,莫非成为了鲁能队今年的一个“转折点”。进而甚至让人联想到:难道进入亚冠16强,鲁能球员就已经满足?还是俱乐部已经感觉到完成任务?

期间,尽管还有亚冠小组赛末轮客战0比0武里南联的比赛,但毕竟是一场不会影响到小组形势的“走过场”,且鲁能队派出替补阵容。可是,这难道就让目前的所谓主力们,产生了其他想法?恰恰就是没有前往泰国参加比赛的队员,“似乎自我感觉不错”?可就是这些没有南下的球员,在对阵武里南联队的前后,连续在主场被富力、泰达队击败,或许就是鲁能队目前步入“迷局”的根本原因?

坦率地说,鲁能队自2005年亚冠小组赛六战全胜、晋级8强以后,这么多年以来,已经是征战亚冠次数最多的中超队伍,但始终未能再次出线。而且,每次都要弄出“惨败”,留给外界非常不好的印象。今年的亚冠联赛,球队虽然曾在主场惨败首尔FC,但毕竟在主场拿下广岛三箭队后,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出线权,时隔11年之后,终于扬眉吐气了一回。

可在扬眉吐气后,随即便步入不胜的怪圈。技战术方面的原因,或许只是其中的一部分。更多的问题,恐怕还在于心态方面。以往亚冠没有出线,总会梦想出线,希望来年再战,因而无论在中超或足协杯,总能让人看到一种“精神”。但是,在今年亚冠出线后,莫非已有“小富即安”的心态?无论如何,亚冠出线都可以向各界“有所交代”:俱乐部新换了管理层,领导可以“松口气”,球队和球员也算是完成任务。否则的话,很难解释在今年亚冠出线后,鲁能队双线作战,为何就没有赢过球。期间的唯一胜利,还是在足协杯赛。莫非,鲁能队就只想在足协杯有所作为、拿到明年征战亚冠的资格?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lukegu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