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NBA选秀76人获状元签 周琦引起多家豪门关注

晨报记者唐舸实习生吴文俊

北京时间昨天,2016年NBA乐透抽签仪式结束,费城76人由主帅布雷特·布朗作代表以25%的最高几率抽中状元签,这也是费城继1996年之后再度获得状元签,那一年他们选中了阿伦·艾弗森。而在乐透抽签落幕之际,中国球员周琦的选秀前景也显现上扬的迹象——随着多家豪门对他表露出兴趣,周琦在首轮被选中的概率越来越大。

NBA选秀76人获状元签 周琦引起多家豪门关注

周琦参加芝加哥联合试训/CFP

准状元不愿赴费城

随着乐透抽签一步步推进,谁会成为状元秀的悬念越来越受人关注,之前,来自澳大利亚的西蒙斯被视为本次选秀的状元热门,西蒙斯此前效力于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他能胜任场上的所有位置。但据《雅虎体育》记者阿德里安·沃纳罗斯基日前透露,西蒙斯的团队已经明确告诉76人,西蒙斯不会去费城打球,他希望加盟湖人,否则他宁愿成为一个水货(bust)。显然,这位准状元有点看不上战绩和市场惨淡的费城。不过,76人粉们也不用担心,错过这位天赋满满却有些狂妄的年轻人,并不是世界末日,还有丝毫不输他的英格拉姆可以选,而因伤缺阵两年的恩比德也已经准备就绪。

拥有第二高19.9%的状元签几率的湖人,派出总经理米奇·库普切克,抽中了榜眼签,这也是洛杉矶湖人的连续第二个榜眼,2015年选秀大会上,湖人用榜眼签选下后卫拉塞尔。探花签则被凯尔特人抽中,有意思的是,绿军后卫小托马斯抽中的这支签位本属于布鲁克林篮网,作为交易筹码换到了凯尔特人手中,这对处于重建进程中的绿衫军来说是一大利好消息。

伴随着抽签结果的出炉,不少场外的花边新闻也吸引了大家的目光。在76人队获得状元签之前,前76人队中锋迪肯贝·穆托姆博曾在自己的推特上提前恭喜了76人队获得状元签,在发布那条推特没多久,穆托姆博就删掉了,接着发了一条致歉信。谈及穆托姆博的这个“小插曲”,联盟总裁亚当·萧华表示,抽签制度的公正性没有任何疑问。

首轮乐透的第四到第十四位选秀权(顺序)如下:太阳森林狼、鹈鹕、掘金(来自尼克斯)、国王猛龙(来自掘金)、雄鹿魔术爵士、太阳(来自奇才)、公牛

周琦体测数据抓眼球

芝加哥联合试训已经全部结束,周琦凭借自身突出的表现引来多支球队的关注,据悉,已有10支球队向周琦发出面试邀请,早在本次联合试训的第二天,就有美国媒体报道称凯尔特人队邀请周琦面试。而除了绿军,勇士马刺也对这位中国中锋感兴趣,这也意味着周琦很有机会在首轮末被选中,这与先前一些外媒给出的模拟选秀落选的结果有了颠覆。在美国网站BasketBallInsiders的最新模拟选秀中,就预测周琦可能在首轮第30顺位被勇士选中;一位NBA总经理也表示,周琦很可能在首轮末段或是第二轮初被NBA球队选中。

在本次体测公布的数据中,周琦裸足身高2.17米、臂展2.33米、站立摸高2.86米,这三项数据均列本次试训球员第一。在动态测试中,周琦的移动速度甚至超过了一些后卫球员;此外,周琦的投篮测试项命中率也超过50%。很明显,周琦的身材是最重要的资本,有些球探认为他能在NBA水平下的进攻端成为一名不错的投手,在防守端成为一名盖帽手,但是“大魔王”的问题也很明显——太瘦弱,恐怕会让他难以承受NBA级别的身体对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laifny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