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体操名单公布 小将范忆琳入选主力阵容

[摘要]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表示,“从本质上来说,名单是练出来的。为了组建队伍,在整个备战期间强的上来,弱的出去,一点点地打磨。”

奥运会体操名单公布 小将范忆琳入选主力阵容

脱颖而出的上海小将范忆琳

本报讯 体操运动在面临奥运会等重大赛事至少提前四年进行总体战略搭配,队员的选拔过程如同下一盘大棋。在中国体操队公布的2016年里约奥运会参赛名单中,男女各8名选手入选,分别包括5名主力和3名替补。上海小将范忆琳脱颖而出,成为女队5大主力之一。

在这份名单里,中国男队的队长张成龙和邓书弟、林超攀、尤浩以及刘洋五人组成了中国男队的奥运阵容,他们都参加了2014年和2015年的世锦赛。与男队相比,中国女队的阵容更加年轻,由商春松、范忆琳、毛艺、王妍以及刘婷婷组成。但只有张成龙一人有过奥运会参赛经历,其余9位选手都将是首次亮相奥运赛场。

最终敲定里约奥运选拔名单的依据是4月底的队内测试赛和5月的安徽全国体操锦标赛的综合成绩。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说,“选出的运动员不仅要最具夺金实力,同时要处在最佳竞技状态,并且符合最优项目配置。”范忆琳在队内的选拔赛发挥出色,并凭借上周刚结束的以7.0的难度系数获得的全国锦标赛高低杠项目冠军,最终进入里约奥运大名单。

罗超毅表示,“从本质上来说,名单是练出来的。为了组建队伍,在整个备战期间强的上来,弱的出去,一点点地打磨。” 这样的队伍通常磨合得更好,在场上遇到突发情况也更有默契。里约奥运中国体操队的发展理念为“团体、全能优先,单项突破”,因此5人参赛名单采取2名全能加3名单项选手的配置。中国体操队领队叶振南表示,“男队在团体上具有夺金优势。女队在难度系数上与美国等强队不相上下,但缺乏稳定性。下一步要从动作质量、稳定性、细节等方面下大力气”。

高低杠是范忆琳的强项,根据目前的阵容安排,她很有可能成为3名单项选手之一。去年的格拉斯哥体操世锦赛,范忆琳与俄罗斯名将科莫娃、斯皮里多诺娃、美国选手科希安并列第一。而经过今年的冬训,她在高低杠项目上进一步提升了难度系数,得到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的认可。7月下旬范忆琳将与队友们奔赴巴西圣保罗的训练营,随后前往里约参赛。对于今年首次亮相奥运赛场,充满自信的她表示,“里约奥运会上不会害怕对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daleysun]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