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骑士太强?东部太弱? 总决赛已经向詹皇招手

腾讯体育5月18日讯 115-84,骑士在东决首战中又是兵不血刃,吊打猛龙,总比分1-0领先。这不由让人产生这样的感叹:究竟是骑士太强?还是东部太弱?

骑士太强?东部太弱? 总决赛已经向詹皇招手

詹皇忘情庆祝

事实上在东决开打前,双方的态势就不在同一水平线上。骑士以两个4-0的总比分横扫晋级,而猛龙先与步行者大战7场,随后又通过抢七淘汰热火。很显然,作为东部第二的猛龙,消耗的精力比骑士多得多。尤其是在淘汰老鹰后,詹姆斯与他的伙伴们,整整休息了9天时间。

于是今日一战刚开打,骑士便如猛虎下山,迅速冲垮了猛龙。尽管多伦多开局打出7-0,但首节结束形势就已逆转。至于斗到次节,骑士已经完全控制局面,将对手彻底击垮。赢球,只是个时间问题了。

从常规赛战绩来看,猛龙其实还占了点儿便宜,3战2胜。可问题是常规赛的战绩往往都是浮云,季后赛才是见真功夫的地方。比如活塞之于骑士,常规赛3-1,季后赛0-4,便是明证。再比如勇士雷霆,常规赛勇士完成对对手的横扫。可昨日的西决首战,勇士苦拼败北,爆出一个不大也不小的冷门。

或许会有看客不服,举出“雷霆也曾在先前被马刺吊打,但最终逆袭淘汰马刺”为例,来试图说明猛龙仍有机会。但雷霆是雷霆,猛龙是猛龙。雷霆是拥有“王炸”的球队,杜兰特与韦斯布鲁克是联盟理论上最强的二人组合;而猛龙则是拥有“垃圾兄弟”的球队,整个季后赛至今为止,德罗赞与洛瑞的命中率始终都保持在四成以下,十分稳定。

换言之,韦斯布鲁克与杜兰特,之于洛瑞与德罗赞,有着档次上的差距。因此拥有两位联盟前五级球员的雷霆,一旦调整到位,亮出王炸,便能翻盘。而拥有“垃圾兄弟”的猛龙,如何能够掀翻拥有詹姆斯、欧文与乐福的骑士?哪怕对比牌面,都不在同一水准线上。

东决首轮,便上演惨案,骑士够强是其一,东部球队够弱则是其二。套用一句坊间流行的台词便是:除了骑士外,东部群雄彼此交锋,站在季后赛的角度来观察,更像是菜鸡互啄。哪怕猛龙最终脱颖而出,也不过只是菜鸡群里最强壮的一只罢了,又怎能与真正的虎狼之师对抗?

只是对于骑士来说,他们的终极目标永远都是从西部脱颖而出的那个对手。上赛季的东决,骑士4-0吊打老鹰,可进入总决赛后,结果变得完全不同;本赛季的东决,骑士看起来又能吊打对手,但进入总决赛后,结果会如何呢?至少从账面上来看一个利好消息是,骑士至少可以以一个完整的阵容,与脱颖而出的西部对手抗衡了。

杨威利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骑士太强?东部太弱? 总决赛已经向詹皇招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