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琦赴NBA最可能去哪? 八支球队望成目的地

腾讯体育5月18日讯 NBA今日进行了2016选秀乐透抽签,对于中国球迷而言,最关心的无疑还是“周琦去哪儿?”,结合周琦的优劣势以及球队的需求,有8支球队可能会成为他的目的地。

周琦赴NBA最可能去哪? 七支球队望成目的地

8队成周琦潜在下家

此前,美媒体预测,周琦将会在首轮末段或次轮初被选中,但众所周知,选秀大会风云变幻,除了一些大热新秀之外,剩余球员的选秀顺位波动性以及不可测性会非常大,单纯预测顺位区间并无太多实际意义,想知道周琦能去哪?无外乎解答三个问题,1、周琦的优劣势是什么?2、他的特点适合什么样的球队?3、哪些球队能接受他的劣势,发挥他的优势?

周琦优缺点鲜明

周琦的各项体测数据已经说明,他的某些“硬件条件”非常不错,譬如身高,臂展,在同等身高条件下的移动能力,持球以及运球能力,投篮手感等,结合之前的球探报告,周琦还有着良好的策应以及护框能力,虽然没有在联合试训中参加对抗赛,但周琦的这些数据反馈的是,这位球员的“大基本面”是值得球队去选择的。

但周琦的劣势也暴露无遗,用一位美国球探的话说,他太瘦了,这会让人对他是否能够胜任NBA的对抗产生怀疑,体测数据显示,周琦体重为98.97公斤,而这还是美国特训后增重的成果。

当然,虽然NBA球队有着先进的饮食规律、数据分析系统以及训练设备,但即便增重,周琦也并非能成为姚明那样的低位巨无霸,况且,增重带来的负面效应也是明显的,可能会导致移动力减慢,耐力下降等,所以周琦最需要做的还是要发挥自己的特长,去寻找一支适合的球队。

或成空间型大前锋

按照周琦的体型和特点,他进入NBA中最可能司职的位置并非中锋,而是大前锋,在联合试训中,周琦在不断展示自己的投射能力,这显然暗含深意。在NBA小球化风潮下,催生了一批stretch-four(能够拉开空间的四号位球员),这类球员并非靠内线对抗为生,而是擅长拉到中距离以及三分线外投篮,将对手内线吸引出来,为后卫提供突破空间,在当今NBA中,诺维茨基格林阿尔德里奇、乐福、波什、伊巴卡甚至是纯投手的弗莱都是这样的类型。

周琦拥有良好的球商和策应能力,如果能够加快接球出手的速率以及提升投篮的稳定性,他是能够适应这样的角色的,正是优缺点鲜明,周琦更像是发布了一条“非诚勿扰”公告:不需要中锋的勿扰,只需要肌肉棒子的勿扰,没有耐心去培养新人的勿扰,看重潜力的速来。

周琦去哪?八队有可能

周琦究竟能去哪些球队?从生存环境、市场需求以及球队战术位置来分析,以下这些球队恰恰代表了他们的需求(注:括号内为周琦可能被选中的顺位,不代表该球队只拥有这一顺位):

猛龙(首轮第27顺位):这是一支国际纵队,他们有挖掘国际球员的传统,巴特尔当年混迹NBA时就曾经在这里短暂效力过,多伦多是北美华人最为集中的地方,有着将近100万的华人,这是其他NBA球队所无法比拟的,这里对中国市场也非常渴求,周琦来到猛龙更容易融入氛围,适合于他的发展和成长。

马刺(首轮第29顺位):同样是国际纵队,马刺擅长使用双塔,他们仍保持完备的内线体系,在半决赛折戟后,马刺也希望能够做出一些改变,40岁邓肯面临退役,马扬诺维奇今夏合同到期,韦斯特有球员选项,马刺首轮低顺位拿下周琦无疑是个合理、合适的选择,且波波维奇最擅长化腐朽为神奇,去最大限度发挥球员的特点,如果周琦能来马刺,进步的空间会非常广阔。

凯尔特人(次轮第31顺位):绿衫军是一支成长型球队,主帅斯蒂文斯是年轻派的战术大师,虽没有巨星,但凯尔特人强调体系化作战,打法合理,他们本赛季场均回合数达到98.5,在联盟中仅逊于国王勇士,正如某球探所言,周琦运动天赋决定,他适合加盟一支快节奏球队,如果无法前往勇士,绿军将是不错选择,考虑到凯尔特人手握8个选秀权(首轮3个,次轮5个),周琦又能否披上绿军战袍?

快船(首轮第25顺位、次轮第33顺位):当年加内特在里弗斯手下打得风生水起,周琦同属纤细型长人,擅长跳投和策应,头脑清晰,快船已经有小乔丹这个内线轰炸机和篮板手,他们需要一个空间型长人。保罗的传球能力以及两大巨星的牵制力是一个诱惑,周琦如果能赴快船,也将有不错的出头机会。

太阳(首轮第28顺位、次轮第34顺位):太阳后场已经足够丰满,他们需要在内线建设上更走心一些,所以,在本次选秀大会上,太阳将会重点瞄准内线,有趣的是,太阳内线可供选择虽少,但却有两位2米16的大个(钱德勒和莱恩),换句话说,球队就爱这口,周琦又能否成为第三位?

火箭(次轮第37顺位):魔兽有很大几率走人,火箭也将不可避免会寻找新的内线,考虑到休斯敦一向有培养高大内线的传统,加上姚明在这里的影响力,你绝对无法把火箭排除掉。

小牛(次轮第46顺位):小牛是除火箭外,另外一个极具“中国情缘”的球队,王治郅(2000-02赛季),易建联(2011-12赛季)都曾在这里效力过,达拉斯又是否会再度迎来一位中国球员?小牛内线贫瘠是硬伤,诺天王老化,帕楚利亚、鲍威尔、维拉纽瓦今夏合同都将到期,麦基有球队选项,这意味着小牛极可能通过选秀寻找一位合适的大个子,小牛场均篮板和场均封盖都是季后赛球队倒数第一,护框出色,擅长协防封盖的周琦恰恰适合这支球队,如果周琦行情下跌,小牛或在次轮中间顺位快速接盘。

勇士(首轮第30顺位):最新预测结果周琦可能在首轮最后一个顺位被勇士摘走,周琦灵活性的打法很适合勇士的炮轰战术。同时,周琦有一定的外线投射能力,在勇士队这样的内线会格外受到青睐。

(猫大熊)

版权声明: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周琦赴NBA最可能去哪? 七支球队望成目的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pa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