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诗雯锁定奥运入场券 樊振东替补随队出征

[摘要]今年25岁的广州籍世界冠军刘诗雯入选中国女队三人参赛阵容,年仅19岁的广州小将樊振东遗憾落选,但是他将持P卡随队出征里约。

刘诗雯锁定奥运入场券 樊振东替补随队出征

刘诗雯

广州日报讯 (记者 杨敏) 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昨天下午2时正式公布里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运动员参赛名单。今年25岁的广州籍世界冠军刘诗雯入选中国女队三人参赛阵容,年仅19岁的广州小将樊振东遗憾落选,但是他将持P卡随队出征里约。

中国男队3人名单分别是马龙、张继科以及许昕,P卡选手是樊振东。中国女队的3人名单包括李晓霞、丁宁、刘诗雯,P卡选手是四川小将朱雨玲。国家体育总局在公示中指出,这份6人大名单是根据中国乒乓球队和国际乒联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规定,以及亚洲区预选赛结果和《乒乓球项目里约奥运会运动员选拔办法》选拔出来的。如对运动员参赛名单有任何意见,可以在5月19日前内将书面意见反馈至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乒乓球一部。

里约奥运会乒乓球项目一共产生4枚金牌,分别是男团、女团、男单以及女单。昨天公布的只是入选团体赛的名单,在单打资格方面,中国队此前只是确认了马龙与李晓霞各锁定一个席位,另外两席暂时未有公布。

刘诗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除了代表中国女队参加过世乒赛团体赛并夺得女团冠军之外,她还分别在2013年以及2015年两次夺得世乒赛女单亚军。另外一个女单参赛资格将在她与丁宁之间产生,张继科与许昕将竞争同一个男单参赛资格。持P卡出征里约的樊振东,在三名正选队员以任何原因不能参赛的情况下,他将能够以替补身份参加里约奥运会。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