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羽汤杯提前出线 下场将对阵卫冕冠军日本队

[摘要]2016年汤尤杯正在昆山激战,昨天东道主中国男队以5比0迎来了小组赛的第二场胜利。两场5比0后,他们已经稳获小组出线权,下场将对阵卫冕冠军日本队。

国羽汤杯提前出线 下场将对阵卫冕冠军日本队

林丹

本报讯(记者李远飞)2016年汤尤杯正在昆山激战,昨天东道主中国男队以5比0迎来了小组赛的第二场胜利。两场5比0后,他们已经稳获小组出线权,明天将对阵卫冕冠军日本队。

昨天国羽男队的对手是法国队。这是该队第二次参加汤姆斯杯争冠组的比赛,而上一届他们也和中国队同组。不过如今聘请丹麦名将盖德担任教练,在技术能力上有很大的提高,他们已经是欧洲的一支强队。正因为如此,加之需要为与日本队交锋做准备,中国男队昨天在本届汤杯上首次使用了全主力阵容,其中张楠/傅海峰和林丹为首次亮相。结果谌龙、张楠/傅海峰和林丹连下3分,为中国队锁定胜局。随后出场的是李俊慧/郑思维组合,这虽然不是他们各自本届汤杯的首演,但确是两人搭档的第一次亮相,为中国队拿下第四分,最后是上一场出任第二单打的田厚威将比分定格为5比0。

整个过程中,林丹在对阵克拉尔布特时丢掉了本届国羽男队的第一分。慢热的他首局20比22告负,但随后他逆转取胜。这是林丹第八次参加汤姆斯杯的比赛。上一次因为世界排名,他只能出任第三单打,结果眼睁睁地看着队友输掉了半决赛,无缘卫冕。如今8次参赛汤杯创造了世界羽坛一项纪录的他,志在为男队夺回汤姆斯杯,他不在乎自己打什么位置,他说:“无论你是第几单打,在每个时刻都有你自己的价值存在。我在国家队16年的运动生涯里扮演过很多角色,现在对我来说,第八届汤杯是第二单打,我依然会把自己第二单打的身份做好。”

正在加载...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