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瞻:王适娴战马林有一优势 国羽望提前出线

[摘要]2016年尤伯杯小组赛第二轮今晚打响,中国队将迎战西班牙,这场比赛最大看点就是王适娴与马林的焦点之战,双方此前各赢4次,近期状态马林略占上风,但王适娴握有主场优势,这场比赛五五开。

腾讯体育5月17日讯 2016年尤伯杯小组赛第二轮今晚打响,中国队将迎战西班牙,这场比赛最大看点就是王适娴与马林的焦点之战,双方此前各赢4次,近期状态马林略占上风,但王适娴握有主场优势,这场比赛五五开。中国队如果击败西班牙,有望提前获得小组出线权。

前瞻:王适娴战马林有一优势 国羽望提前出线

出场名单

女单:王适娴-马林

赛前媒体都在猜测中国队三位金花,主教练派谁出场,直到赛前三小时,腾讯体育独家第一时间拿到了出场名单,最终由王适娴挑战世界第一马林。两位选手在过去一共交手过8次,彼此各赢4次打成平手,但最近一次交锋是王适娴取胜。三位金花中,只有王适娴最近一场是战胜了马林,也许正是考虑到这一点,教练组派她出战。

王适娴技术比较全面,进攻、防守均衡,心态更加成熟;马林的打法特别男性化,暴力的进攻是她的杀手锏,不过本赛季马林一度受伤,而且复出后的表现并不像之前那么强势,而王适娴求战欲望强烈,在里约奥运热身的关键期,非常希望用实力证明给教练组,综合上述,王适娴还是有机会与马林一拼的。

心态方面,马林即便能够赢下比赛,但西班牙整体实力羸弱,上一场以1-4输给了丹麦,很难从这一小组突围,所以她思想上没有任何包袱;但王适娴不同,主场作战,教练组又将挑战世界第一的重任交给了她,而且在奥运女单三选二的尴尬局面,王适娴渴望证明自己,这些既是动力,也是无形中的压力,王适娴能否化压力为动力,很有可能影响到战果。

女单:王仪涵-科拉莱斯 孙瑜-阿祖门迪

王仪涵在今天迎战科拉莱斯,王仪涵现世界排名第四,科拉莱斯排名第38位,两位选手此前的唯一一次交锋出现在2014年的马来西亚赛,当时王仪涵直落两局取胜。这场比赛,王仪涵在实力、经验、心态都强于对手,有过一次交锋作为经历,王仪涵拿下比赛不在话下。

孙瑜在中国队对阵马来西亚的比赛中得到了出场机会,她发挥得中规中矩,而且随着比赛的深入,状态会越来越好。此役,世界排名第13位的孙瑜将迎战世界排名第144位的西班牙小将阿祖门迪,后者在去年的欧青赛表现出众,帮助西班牙击败了丹麦、英国,首夺冠军。孙瑜各方面都好于对手,很有希望取得胜利。

女双:于洋/唐渊婷-阿祖门迪/奥塞特 陈清晨/汤金华-科拉莱斯/尤塞乐

于洋/唐渊婷在对阵马来西亚一役打得非常惊险,决胜局11-18落后连得10分才艰难取胜。本场比赛,于洋/唐渊婷再出击,迎战名不见经传的阿祖门迪和奥塞特,双方实力不在一个档次,经验、实力兼备的中国组合可以通过这场比赛磨练自己,争取调动出最佳状态,来面对接下来的淘汰赛。

由于西班牙女双实力羸弱,新秀陈清晨/汤金华迎来了今年尤伯杯的首次亮相,她们的对手是科拉莱斯和尤塞乐,本身西班牙双打就弱,而且科拉莱斯还兼着单打,体能、实力均不占优势的她们很难给陈清晨/汤金华制造麻烦,中国女队有望轻取西班牙,以两连胜提前获得小组出线权。(林楠)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im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