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雷霆赢了西部决赛一场球,火箭绿军湖人都哭了

雷霆赢了西部决赛一场球,火箭绿军湖人都哭了

凯文·杜兰特,三分线外左晃右晃,然后一个大步冲到罚球线附近,起跳。在他的面前,伊戈达拉绝望地将手伸出来,试图封住他的视野。

来不及了,球进。

还剩30.7秒,雷霆105比100领先,这一投,从本质上而言已经“杀死比赛”。赛前,ESPN曾经给出一个数据,在第四节的最后三分钟以及加时赛,面对伊戈达拉的防守,杜兰特6投1中。但在西部决赛第一场,杜兰特抓住了这16.7%的概率。

两个数据。

一,此战之前,本赛季勇士常规赛、季后赛加起来有37场比赛领先10+,从未输球,西决首战半场领先13分,输了;

二、雷霆对马刺、勇士客场三连胜,联盟剩下的27支球队,这个赛季加起来也只在客场赢了马刺、勇士三场球。

韦斯特布鲁克说:“其实我们没有打出最佳水准。”

杜兰特一屁股坐在记录台上,裂开嘴,笑了。

雷霆赢了西部决赛一场球,火箭绿军湖人都哭了

有些人或许比勇士球迷更伤心。

过去的几天,好几位关注我微信公众号的朋友,都私信我写写杜兰特,让我聊聊杜兰特今年夏天到底会去哪儿,他们并不完全是雷霆球迷,我火、我湖、我凯、我巫……我很庆幸暂时没有“我尼”的球迷,因为纽约已经成NBA球星的滑铁卢了。

就在西部决赛之前,仍然有美国体育网站发出流言:杜兰特今年夏天会去哪儿呢?毫无营养的说了一大堆,最后给出的结果与之前没有区别,“如果KD没有夺冠,他会在今年夏天去一支有可能让他夺冠的球队”。

这是ESPN专家斯蒂芬·史密斯最早提出来的观点,“我听到的消息,如果杜兰特不留在雷霆,他有可能去洛杉矶、迈阿密或者他的家乡华盛顿”,这遭到杜兰特的反驳,“我没有和身边任何一个人,队友、亲人、朋友说过我要去哪儿”。史密斯仍然强调,他有足够充分的消息来源,“不是杜兰特身边的人”。

而在西部半决赛第一场打完,杜兰特“离开雷霆”几乎成为板上钉钉了,一向老成慎重的CBS网站,也专门撰文,“雷霆(失去杜兰特)的恐惧感越来越强烈”。我们几乎可以想象,如果雷霆输掉第一场,“杜兰特有可能去勇士”之类的言论会再一次炒来炒去。

现在,它们消停了。

然而我们也都知道,下一次雷霆输球,流言又会死灰复燃。

雷霆赢了西部决赛一场球,火箭绿军湖人都哭了

为什么他们,不管是火湖凯巫尼的管理层、球迷,又或者记者、专家,都认为杜兰特有可能离去?

出生于1988年9月30日的杜兰特,还有4个多月就将迎来他的28岁生日,他已经拿到常规赛MVP,奥运会、世锦赛的冠军,但他只进了一次总决赛,还是四年前。过去的三个赛季,他进了一次西部半决赛,1比4遭灰熊淘汰;一次西部决赛,2比4被马刺KO,以及,上个赛季,因为伤病,他与雷霆缺席季后赛。

总冠军的诱惑,因为雷霆在季后赛的蹉跎被无限制放大了。

不管他去火箭凯尔特人湖人,又或者新鲜出炉的马刺,会比在雷霆更好吗?

这是一个无法证明的难题。

去火箭,杜兰特&哈登的组合,与杜兰特&韦少的组合没有区别甚至因为“瞪式防守”而更糟;去马刺,他与伦纳德的共存问题,一样也会对他形成困扰……

而所谓的大市场,勒布朗和他都证明这不再重要了。

过去的一年,勒布的球鞋销量是NBA最高的,超过3亿美金;杜兰特位居其次,超过1.5亿美金。

这已经不是纸媒、电视垄断一切,不是大城市笑傲群雄的年代了。

雷霆赢了西部决赛一场球,火箭绿军湖人都哭了

所有人都放大了杜兰特与韦少的矛盾。

他们不是场下的朋友——过去的几年,杜兰特在生日邀请过哈登,邀请过梅诺,而韦少永远在洛杉矶,或者与乐福(大学队友),又或者其他人一块儿训练;但我们又应该相信,勒布朗与韦德的“兄弟篮球”,只是NBA漫长历史的一个意外。

斯科蒂·皮蓬,在他与乔丹一块儿打球期间,同样存在友谊与冠军的疑问,他承认,“我在篮球圈子里最好的朋友是卡尔·马龙,或许是我惟一的朋友,但也不是特别亲密”。

皮蓬说:“我来NBA是打球的,不是寻找友谊。”

外界担心的杜韦二少之间的球权分配、领袖地位之争,也许对当事人而言并不重要。

季后赛首轮,雷霆击败小牛,库班大放厥词,“雷霆只有凯文·杜兰特一个巨星”。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将库班的话转述给了韦少,好不掩饰挑拨之意,“你怎么看?”

韦少还没有回答,杜兰特伸出手,拦住他,“这个问题我来回答”。

“他是一个白痴,别听他的,他就是一个白痴。下一个问题。”

雷霆赢了西部决赛一场球,火箭绿军湖人都哭了

为什么这么多人喜欢杜兰特?

两个故事。

第一个,西部决赛之前,俄克拉荷马紧急医疗服务中心宣布会给他发一枚“每日英雄”的勋章,因为雷霆在打季后赛,这枚勋章或许会推迟到5月底或者六月份发到杜兰特的受众。他刚刚为俄城做了一件伟大的事儿——开着一辆银白色的法拉利回家,看到一辆紧急救护车被堵在路上,他打开闪光灯,为救护车开道,帮他们避开拥挤路段,然后,他挥挥手告别了。

第二个,首场比赛,他走出酒店,有大批的雷霆球迷呼唤他的名字,他们伸出手中的T恤、帽子,杜兰特一个个给他们签名。有一位挤在后面的球迷,手举篮球,却始终没有跟上杜兰特的脚步。杜兰特转了一圈,他放下笔,准备上大巴车,回头突然发现那位举着篮球的粉丝,又转过身,给他签名。

他没有我们记忆中“传统巨星”的觉悟,他会说“想喝洗脚水”,他会走过价值140万美金的帕加尼风神跑车时说一句“买不起”。

他真实、普通,而又不会掩饰自己。

但你知道,这个世界不是喜欢,就能拥有的。

以上内容来自微信公众号:潘谨勤的在别处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雷霆赢了西部决赛一场球,火箭绿军湖人都哭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热门精选

推荐视频

时尚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