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奥运五金王”邹凯落选里约 退役再提上日程

[摘要]5月16日,中国体操队正式公布了里约奥运会的参赛名单,身为“奥运五金王”的邹凯落选,无缘里约奥运会。

“奥运五金王”邹凯落选里约 退役再提上日程

邹凯无缘里约奥运会。(资料图)

曾经“五金冠九州”,邹凯是国人的骄傲,也是川军的骄傲,从2008年的“神奇小子”,到伦敦奥运再度折桂,他是中国体操的福将。遗憾的是,老将落选了里约,顽强乐观如邹凯也流下眼泪。

21岁的四川小花朱雨玲,是国乒的超新星,她原本是第一个拿到直通里约的“门票”。遗憾的是,因为外战经验不足,她最终没有坐稳航向里约的船。好在,小花还年轻,四年后的东京是你的!

我入选中国体操奥运阵容的几率可能只有百分之二三十。”去年12月,邹凯对媒体如是说。

“可能是因为以前太过辉煌了,以至于现在即使预感到了不能入选的结果,还是有点难受,我会慢慢消化它。”几天前,邹凯接受央视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5月16日,中国体操队正式公布了2016年里约奥运会参赛名单,男女各8名选手入选,其中分别包括了5名主力和3名替补,作为中国体育史上绝无仅有的“奥运五金王”,邹凯的名字不在其中。

那么,邹凯何时正式退役?去年以来,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邹凯曾多次表示“站好最后一班岗”,并透露今年底肯定会退役。从全锦赛的自由体操比赛来看,的确由于伤病的影响,前半段邹凯就显得有些体力跟不上,最后的结束动作也出现了较大的失误。他的另一个强项——单杠比赛中,表现依然稳定,不过,由于体操规则的改变,他以往在单杠上的E分(难度分)已经从7.8降到了7.2。加上赛前不慎意外崴脚,跳马比赛加重了伤情,这就是邹凯最终放弃参加单杠决赛的所有原因。

邹凯的恩师、四川省运动技术学院体操系主任雷鸣16日在机场接受了华西都市报记者的电话采访,他担任全锦赛裁判,目睹了“五金王”最后冲击失败的全程。言及邹凯,雷鸣表示:“现在一切都不好说,站在四川体操队的立场,在有可能的情况下,当然希望邹凯能够率领四川的年轻队员再征战一次全运会。而现在,我们都只会祝福他,先让他安静地休息一段时间再说。无论如何,我再次重申:四川体操感谢邹凯。”

华西都市报记者贾知若

自动播放开关 自动播放

邹凯

正在加载...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lying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