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话国安】昙花一现or赛季拐点 自救在路上

【大话国安】昙花一现or赛季拐点 自救在路上

战胜上港或许是御林军的赛季拐点

【大话国安】变革之路太惨痛 自废武功难自救

腾讯体育5月17日讯 中超第9轮,国安在一场非胜不可的比赛中2-1力克上港,摆脱了赛季开始后工体不胜的阴影。不过拿下上港之后,国安目前的处境仍然不容乐观,和补赛的对手河北华夏之间仍然有5分的差距,比积分榜排名倒数第2的辽宁宏运也仅仅多出了1分。5月份剩余的比赛,扎切罗尼的球队仍然不能有任何松懈,全力以赴争胜是唯一选择,一旦战绩出现波动,恐怕又会出现质疑扎切罗尼的声音。

赢上港,国安真靠实力?

与上港的比赛,是国安一场输不起的较量,输球,扎切罗尼就必须走人。赛前,北京媒体也认为,无论用怎样的方式拿下这场比赛,只要取胜俱乐部就有理由继续力挺意大利人。虽然在体能方面,国安不占据优势,对手上港足协杯打完北控之后,继续留在北京等待国安,而国安却要从新疆飞回北京。不过对于御林军来说,也并非没有好消息,上港赛前就折损了锋线大将埃尔克森

而比赛刚进行10分钟,上港另外一名锋线“玻璃人”吉安也因伤“告退”。对手少了埃尔克森和吉安两名大将,让国安缺少伊尔马兹和克莱伯两名锋线大将的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除此之外,上港还要分心本周中的亚冠比赛,下半场刚开始,埃里克森便用傅欢 换下腿部不适的老将孙祥 ,避免后者伤势加重同时为亚冠比赛做准备,而这个换人也对比赛的走势产生了不小影响。

世界波不常有,这次来得太及时

国安2次将皮球送入上港大门,并不是依靠扎切罗尼所谓的世界先进战术打出来的配合,反而是依靠拉尔夫和张稀哲的2次神来之笔,用世界波让上港门将颜骏凌 无可奈何。不讲理的2粒进球,不仅让御林军在球队的顶级联赛第600战中拿到一场胜利,也让扎切罗尼的下课警报暂时被解除。

赛前就被外界透露已经着急上火满嘴泡的扎切罗尼,在比赛刚进行到70多分钟便不停的低头看表,可见意大利人对于这场胜利的渴望。下课危机,已经让这名曾经叱咤世界足坛的老人失去了沉着冷静的风度,“我当时甚至以为比赛快结束了,不过后来我才发现时间过得并没有那么快。”幸运的是,缺少吉安和埃神的上港最后时刻反扑未果,也让扎切罗尼等到了久违的胜利,接下来的比赛可以继续指挥球队。

危机彻底缓解?为时尚早

一场如及时雨般的胜利,只是暂时缓解了扎切罗尼身上的压力,但对于意大利人来说,5月份接下来的3场联赛考验依旧。本周三,国安继续坐镇工体迎战土豪升班马河北华夏幸福。李铁的球队在第9轮面对卫冕冠军恒大的比赛中0-2完败,无论是场面还是结果,这支欲改变中超秩序的土豪球队都完全处于下风。

在中超本赛季的“土豪内战”中,国安和河北的战绩均不是非常出色,河北平苏宁,连负申花和恒大。国安则是连负恒大和苏宁,尤其是与苏宁一役,在11打10的情况下还1-2落败,只有战胜上港挽回了一丝颜面。周中的这场强强对话,对于李铁和扎切罗尼来说都想赢,不过很显而易见的是,目前手握14个积分高居积分榜第4的李铁压力更小,而扎切罗尼率队如果无法拿下比赛,恐怕“下课声”会又一次响起。

拐点,昙花一现or触底反弹

客场3-0战胜绿城,一度被看做是国安彻底反弹的开始,但赢下绿城之后,国安随后面对辽宁宏运和重庆力帆两支实力一般的球队都无法拿下,证明了此前赢下绿城有些运气的成份。上周的国安,在2场只能赢不能输的比赛中都拿下对手:足协杯淘汰新疆体彩晋级,联赛2-1战胜上港脱困。扎切罗尼连逃两劫,这一次的国安是反弹的开始,还是又一次昙花一现?

赢绿城,国安靠的是锋霸伊尔马兹的神勇表现,但连胜新疆和上港,在前土超金靴缺阵的情况下,球队能连下两城,说明国安的底蕴还在。奥古斯托没有了前几场出现失误后朝队友埋怨的一幕,拉尔夫在与上港一战中多次出现在对手禁区前沿,并且打进一记世界波。而且球队严重的伤病危机有了缓解的迹象,周挺、张辛昕等老将在上周中都已经出现了比赛中,宋博轩和伊尔马兹也已经开始训练,这对于扎切罗尼来说无疑又是一个好消息。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国安要快马加鞭开始抢分之旅了?

(扎库米)

【大话国安】变革之路太惨痛 自废武功难自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编辑:xeegao
相关中超视频
  • 热门视频
  • 全场回放
  • 赛事集锦
  • 花边花絮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企业服务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