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邹凯:退赛因领导已决定名单 新生活刚刚开始

[摘要]邹凯说:“已经没有可能去里约了,当时教练告诉我已经定了,所以只能退赛。”

邹凯无缘里约奥运会

邹凯无缘里约奥运会

腾讯体育5月16日讯 北京时间5月16日,中国体操队确认了出征里约奥运会的队员名单,奥运五金王邹凯的退出已经在日前被曝出,而女队名单中备受关注的姚金男也最终落选。在前几天的全国锦标赛中,邹凯原本以预赛第三名身份获得单杠决赛资格,但被教练白远韶劝说后,遗憾地决定退出比赛,就此告别自己奋战了20年的体操赛场。

28岁的邹凯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男团以及自由体操、单杠三块金牌,2012年伦敦奥运会他再次获得自由体操和男团金牌。成为中国奥运史首位夺得五金的选手。伦敦奥运会后,国际体操联合会对体操规则进行了大幅度修改,特别是针对邹凯突出的自由体操等项目进行了很多有针对性的调整,让邹凯在这些项目上的优势荡然无存。在这种大背景下,邹凯没有选择放弃,而是逆流而上继续为自己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奋战,央视点评说:“明知不可为而为之,邹凯对体操的热爱,让他坚持下来。”

2014年亚运会,邹凯带领五名小将征战仁川。而当时总教练黄玉斌说,几乎同时举行的南宁世锦赛,中国男队如团体夺冠,基本就是里约阵容的雏形,但邹凯豪言:“我要凭单项努力,把他们从上面(主力阵容)拉下来。”仁川亚运会中国男队获得三金,邹凯获自由体操和单杠金牌。在被记者问到如何展望里约时,邹凯说:“我必须要有新的目标,奥运会希望能往六金、七金的目标去努力。”

去年的世锦赛前,邹凯在蓟县的备战中为坚持系统训练连打两针封闭,让所有人为他的勇气和坚韧动容。但严重的腰伤,还是挡住了他前往格拉斯哥的路。而这次全国锦标赛让邹凯里约前景渺茫的,又是他的脚踝伤。长期以来邹凯面对外界的形象都是积极健康的,但伤病的折磨对邹凯的困扰越来越严重。邹凯曾经在一次训练后,跟朋友开玩笑说:“现在天天担心,跟腱别练着练着断了。”面对央视的镜头,邹凯说:“我小时候没偷过懒,虽然没遭遇过突然的重大摔伤、骨折,但身上的陈旧性劳损、老伤比较多。”

5月11日的全国锦标赛,邹凯在原来自己最擅长的自由体操预赛中发挥失常,落地时没站稳跪在了地上。他的老婆周捷(两人2013年11月在成都已经领证,只是还没有正式举行婚礼)说:“一般人来说,遇到这样的挫折,可能那口气呼地一下,就泄下来了。可是邹凯没有。”随后邹凯继续参赛,在顺利完成鞍马比赛后,他在跳马预赛中也表现不错。但落后之后邹凯是一瘸一拐走下场的,队医赶紧上前为他的扭伤的脚喷药剂。尽管脚背明显肿了起来,他还是坚持参加单杠预赛。因为新规则的出台,他原来难度分为7.7的成套动作,现在的难度分降到了7.2.但这位老将还是出色地完成比赛,并以预赛第三名的身份获得决赛资格。

考虑到他的伤病,以及他现在的情况,当天他的教练白远韶劝他退赛。而这次全国锦标赛,是中国队最后的里约奥运会选拔赛,退赛就意味着彻底无缘里约。最终,邹凯在合肥作出了他四年来最艰难的决定——退赛。邹凯说:“已经没有可能去里约了,当时教练告诉我已经定了,所以只能退赛。”说到自己的心情,邹凯说:“可能以前太辉煌了,突然遇到这样的结果的确还是有些难以接受,自己慢慢去消化吧。好在,新的生活刚刚开始。”(慎之)

邹凯:退赛因领导已决定名单 新生活刚刚开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