倒钩!帽子戏法!伊瓜因一战打破66年神纪录

倒钩!帽子戏法!伊瓜因一战打破66年神纪录

伊瓜因

沉睡66年的纪录,被伊瓜因一脚倒钩打破!对弗罗西诺内上演帽子戏法,伊瓜因单赛季打入36球,超越1949-50赛季AC米兰的诺达尔,成为意甲单赛季进球最多的射手王。

66年前诺达尔创意甲20队单赛季35球的纪录之后,很多人都认为这将是永恒,不可被超越。但本赛季的伊瓜因做到了!对弗罗西诺内的第72分钟,伊瓜因禁区前背身倒钩,球以美妙的弧线飞入,那不勒斯登时沸腾!所有球员冲到伊瓜因面前与他拥抱庆祝,伊瓜因又冲到场边与主帅萨里疯狂庆祝。

这个夜晚,圣保罗见证了忘却马拉多纳树立新偶像的场景,当那首这么多年来只为马拉多纳一人演唱的歌曲在圣保罗球场的上空响起之时,所有人都明白,那不勒斯城的球迷们已经认可了伊瓜因。“哦,妈妈,妈妈,妈妈,我看见了马拉多纳!”这是当初马拉多纳带领球队夺冠之时球迷送给他的歌曲,而在这个夜晚,这首歌曲已被改编成“我看见了伊瓜因”。

从马拉多纳到伊瓜因,这座城市仿佛与阿根廷人绝对有缘,恰恰是马拉多纳成为阿根廷主帅时,将伊瓜因推到了锋线首选,参加了2010世界杯。上赛季贝尼特斯离开后,所有人都不看好伊瓜因留队,最终伊瓜因未能转会是因为高昂的违约金,似乎他留下并不情愿,但萨里的到来,成功解决了伊瓜因的心理问题,让他彻底爆发。

本赛季伊瓜因25场比赛中打入36球,近9场比赛打入12球,状态之炽热令人咋舌。对弗罗西诺内,全队一心为伊瓜因创造机会,就是为了他能破纪录,而最后一个进球,情绪高涨到极点的伊瓜因,以一个瞠目的倒钩,完美地打破了尘封66年的纪录,新纪录也因为伊瓜因的倒钩显得格外有光彩。

赛后伊瓜因当然将皮球带回家,这是他在那不勒斯的第4个帽子戏法,也是意义最珍贵的帽子戏法,“这是我职业生涯中最美妙的时刻之一,我要感谢我的家人,我的队友,他们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在打入第三球之后我感受到了巨大的快乐,看到全队上前来拥抱我,我真的非常幸福。冠军杯席位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目标,我是否会和那不勒斯一起去踢?我想我们现在要考虑的就是回味这个完美的赛季,这是我们所有人的功劳,也是这座城市的骄傲。这一年我在这里又找回了爱的感觉,我感受到了那份被爱的感觉,这种感觉我从未有过。”

虽未表态,但多少已经听出了他正在享受这份甜蜜,特别是遇到了现在的主帅萨里之后。萨里还是表示伊瓜因有更大的潜力,仍有机会上升,而对此伊瓜因也不否认,“是的,确实如此。我仍可以做得更好,我总是能够进步,我也都做到了,我踢球的目标就是为了变得更好,我也希望可以不断提升自己。”

意甲单赛季进球最多榜单(前10)

球员 进球数 赛季 俱乐部

伊瓜因 36 2015-16 那不勒斯

诺达尔 35 1949-50 AC米兰

诺达尔 34 1950-51 AC米兰

安杰利洛 33 1958-59 国际米兰

梅阿查 31 1929-30 国际米兰

博雷尔 31 1933-34 尤文(官网 数据) 图斯

涅尔什 31 1950-51 国际米兰

托尼 31 2005-06 佛罗伦萨

涅尔什 30 1949-50 国际米兰

汉森 30 1951-52 尤文图斯

注:从1929-30赛季意甲职业联赛正式开办起统计,除涅尔什1949-50、1950-51两赛季外,其余均为该赛季意甲金靴得主,进球数相同者进球率高列前(进球数除以该赛季出场数)

以上内容来源于“体坛+”

免责声明:腾讯体育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相关搜索: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kylekaili]

热门搜索: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