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狭路相逢勇者胜 代勇:把每盘比赛当赛点打

狭路相逢勇者胜 代勇:把每盘比赛当赛点打

5月17日,2016中式八球国际大师赛分战赛(天津站)16进8限时160分钟抢15单败淘汰赛落幕。代勇以15:10淘汰刘勇,成功挺近8强。遗憾的是,昨天同步逆转晋级的两位爱徒王大双、孟钒雨均止步16强。

比赛第一回合,代勇奉献两炸两接7:2稳占上风。随后,刘勇开始发功,3:8,4:9,7:10,第二回合,刘勇打了一个4:5,代勇冲球出现两次失机。暂停回来,两人各献一杆炸清,比分来到12:8,代勇继续领跑。21局,代勇又一次开球失机,9:12,刘勇幸得一分,分差缩小至三盘。

22局,刘勇炸清,23局,代勇回敬一盘炸清,比分13:10,分差不变。24局,代勇赛点局,两人在轮番防守后,刘勇在最后黑八出现致命失误,14:10,代勇顺势拿到赛点,乘胜,代勇终以15:10挑落刘勇,稳进8强。

结束比赛,代勇第一时间被孟钒雨女朋友叫走:“你快去看看小雨吧。”语毕,代勇匆忙感到孟钒雨与张广豪的激战现场,选了一个能被孟钒雨一眼看到的最佳观赛位置。“他师父看着他,他还能好点。”孟钒雨女朋友如是道。当时孟钒雨以10:13落后。

为徒弟助力的同时,代勇与笔者聊起了刚刚结束的比赛。“还算满意吧”代勇心平气和道。“昨天晚上失眠了,就睡了一个多小时。”近两日,代勇的睡眠质量都不理想。对于前半程状态还很乐观,但在第二回合却差点被刘勇反超,代勇表示:“他就是上来开球不好,后来打得比较不错,而且我还失机三次送他一盘。”

后半程,随着刘勇状态的回升,打球节奏也越来越快,并且开始一路小跑着打。对此,代勇比没有太放在心上。“他是想把手感节奏打出来,我知道,他是想拿那种气势压我,对我会有影响,但影响不大,他还影响不到我。”

2015赛季,代勇两站8强,总决赛斩获殿军。然而,又一次挺近8强的代勇觉得自己还是不够努力。“就是自己知道自己不够努力,懒惰。”而聊到徒弟们,代勇满眼欣慰道:“徒弟们还好,他们都挺努力。”

昨天三人几乎同步实现逆转制胜,特别是两个徒弟在2:9落后的情况下完成的惊天逆转,代勇甚是高兴。“他俩打得还是比较精彩,尤其是对手还不是很弱的情况下,这对他们自己也是个突破。我觉得他们做的都非常好,只要他们努力,不放弃,我看着就高兴。”

至今,代勇仍被大家公认为“逆转王”。对此,代勇笑言:“那个是我以前巅峰的时候,那个时候打比赛心里承受能力,我自己认为比别人强,我时刻保持我头脑清醒。不允许自己无缘无故的输掉每一杆,我把每盘台球都当赛点去打,平时在训练过程中也是那种自带欲望去练球,不是瞎打,我自己跟我自己练球,在一个球台上我也能打出压力,我能给自己打出紧张感。”

尽管代勇觉得现在的自己和曾经巅峰时期的自己相差很远。但他仍坚定表示:“梦想还在,梦想永远不会消失,不会被磨没。”我们也期待代勇能够带着代家师徒的梦想继续勇往直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