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德残奥冠军假肢在美被盗 发推特求助网友寻找

[摘要]瓦妮莎作为世界跳远T42冠军,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出战IPC田径大奖赛,比赛中她以4.65米跳赢得冠军。

德残奥冠军假肢在美被盗 发推特求助网友寻找

德国残疾人名将瓦妮莎在个人官网上呼吁网友帮她寻找丢失的假肢(资料图)

腾讯体育5月16日讯 假肢,对于参加里约残奥会运动员来说,无疑是最离不开的“武器”。不幸的是,德国残奥会跳远冠军瓦妮莎在美国参加期间,竟然发现自己的“双腿”被偷走。

要知道,运动假肢是高度定制化与精密的设备,需要定期重新设计和改装以适应运动员随时间而轻微变化的身体,这也意味着瓦妮莎如果找不回自己的假肢,将直接影响到里约奥运会的备战和比赛。

这位25岁的德国人,瓦妮莎作为世界跳远T42冠军,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出战IPC田径大奖赛,比赛中她以4.65米跳赢得冠军。胜利之后,瓦妮莎在自己的个人官网上呼吁网友帮忙,“我的腿今天被偷了,请帮我找找!”

瓦妮莎使用的假肢与南非田径明星奥斯卡-皮斯托瑞斯的假肢类似。按照计划今年夏天将出战里约残奥会。2015年,在世锦赛多哈站比赛中,她跳4.79米的世界纪录。

瓦妮莎由于获得三年的美国签证,因此长期在美训练生活。在结束美国比赛后,瓦妮莎计划在一个月内返回德国,完成自己2016年里约残奥会的最后备战。

2016年里约将是她第二次参加残奥会。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她没能登上领奖台,在跳远获得第四名,100米获得第六名。

十年前,瓦妮莎在通过铁路道口被火车撞上,她的左腿在事故中被截肢,两个月昏迷在医院,最终医生为了挽救她的生命,截去了她右腿。此后整整两年时间,瓦妮莎彻底学会适应了使用假肢,并开始走上田径之路。

巧合的是,就在近日德国另一位残奥会运动员丹尼斯与Autodesk合作,她将成为第一个在巴西里约热内卢2016残奥会上使用全3D打印假肢进行自行车比赛的运动员。不知道,如果最后无法找到假肢的瓦妮莎,能因为3D打印技术而被拯救。(冬小麦)

(此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daleysu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企业服务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

时尚资讯

视频推荐